注册

山水实景剧《龙船调》再领风骚


来源:中国硒都网

人参与 评论

现场。 初次相遇。 相爱。 绝望。 感天动地。 终成眷属。 “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8月25日晚,熟悉的台词回荡在大峡谷上空,山水实景剧《龙船调》以奇幻绚丽、

现场。

初次相遇。

相爱。

绝望。

感天动地。

终成眷属。

“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8月25日晚,熟悉的台词回荡在大峡谷上空,山水实景剧《龙船调》以奇幻绚丽、气势恢宏的新姿态登上女儿会的舞台。

广为传唱的恩施民歌《龙船调》,曾在上世纪80年代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为世界25首优秀民歌之一。实景剧《龙船调》根据这首民歌改编而来,讲述了恩施地区土司时代的一对恋人瓠子和幺妹的爱情故事。该剧以喀斯特山峰地貌为舞台背景,以恩施土家山民歌、女儿会等民俗文化为创作源泉,汲取本土极具特色的民族音乐,利用现代高科技舞台特效进行演绎,为广大游客奉献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艺术大餐。

全剧融恩施大峡谷山水和恩施土家民族文化于一体,集艺术性、民族性于一身,用新音乐、新剧情、新视觉、新编排赢得掌声阵阵。

在土家少男少女挣脱封建束缚、追求自由爱情的感人故事里,在甜酥娇俏、婉转悠扬的龙船调里,在青山绿水、秋夜萤火星星点点的峡谷怀抱中,参加本届女儿会的游客、嘉宾和媒体朋友度过了一个此生难忘的夜晚。

“太精彩了,《龙船调》听过太多,看过太多,但这样的表演方式真是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山坍塌、水倒流、人嘶吼的震撼场景让人难忘。”上海游客熊先生拍手叫绝。

“这个节目很符合女儿会这个主题,让我们不仅欣赏了土家歌舞的精髓,更是了解了土家族凄美感动又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从武汉过来参加相亲活动的方女士感动不已。

据了解,实景剧《龙船调》由恩施大峡谷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由中国实景演出创始机构——山水文化公司策划、制作,历时两年半完成。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剧场用地240亩,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演职人员300多位。该据被认为是对世界优秀民歌《龙船调》的全新演绎,是民族文化与旅游结合的新亮点。自2014年7月12日正式公演以来。场场演出座无虚席,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本次演出再创新高,共有近3000人观看,并获得全国各家媒体关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谭子墨]

标签:龙船调 实景 山水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