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锣鼓喧天上花轿


来源: 中国硒都网

人参与 评论

喜气洋洋。 迎亲队伍。 哭嫁。 对歌。 拜堂。 交杯酒。 8月26日,大峡谷女儿寨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鞭炮阵阵,极具浓郁民族特色的土家传统婚俗表演让媒体、嘉宾和游客

喜气洋洋。

迎亲队伍。

哭嫁。

对歌。

拜堂。

交杯酒。

8月26日,大峡谷女儿寨人声鼎沸、锣鼓喧天、鞭炮阵阵,极具浓郁民族特色的土家传统婚俗表演让媒体、嘉宾和游客大开眼界。

当迎亲队伍大张旗鼓地来到女方家,新娘哀声连连与十姊妹一同唱起了哭嫁歌,经过短暂的仪式后,新郎背着新娘上了花轿,突破拦门、拗礼、拦车马等重重障碍,一路接到新郎家拜堂成亲,再入洞房。一暮暮别具一格、饶有风趣的礼节和议程接连上演,让观众置身于婚礼现场,深刻感受土家婚俗的魅力,也为本届女儿会增光添彩。

“很不错,头一回参加土家族的婚礼,很有意思,这是民间非物质文化遗产,需要保护和传承。”人民日报记者李维娜赞不绝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谭子墨]

标签:锣鼓喧天上花轿 迎亲队伍 土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