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销赃找上受害人朋友 恩施一盗窃嫌犯被刑拘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通讯员:夏玉成、陈斗霜)戴上白手套、压低鸭舌帽、剪断“监控线”……男子盗走商铺内价值3万余元香烟。整个过程看似天衣无缝,却在销赃时上演戏剧性一幕。“最有技术含量小偷”却是“时运最差小偷”,嫌疑人低价

戴上白手套、压低鸭舌帽、剪断“监控线”……男子盗走商铺内价值3万余元香烟。整个过程看似天衣无缝,却在销赃时上演戏剧性一幕。“最有技术含量小偷”却是“时运最差小偷”,嫌疑人低价出手赃物时,兜售对象竟是被盗事主的朋友,这下漏了马脚。

11月9日下午4时,民警顺藤摸瓜,在接到报警后10小时内,将嫌疑人沈某抓获。昨日,沈某因涉嫌盗窃被恩施市公安局依法刑拘。

窃贼作案前剪断“监控线”

11月9日清晨7时,恩施市公安局七里坪派出所接到村民罗某报警,称其位于州考试中心旁的小卖部被人撬锁入室,柜台内的黄鹤楼、中华等品牌的120余条高档香烟,以及收银台内的700元现金被人盗走,总价值3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同时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展开侦查。

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初步判定嫌疑人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现场铝合金门被撬,柜台有翻动过的痕迹,但现场并没有发现嫌疑人的指纹等有效线索,只在地板砖上留下了一个脚印。令人吃惊的是,店铺内本来装有监控探头,但是监控数据线却被人为剪断。

接通数据线后,民警终于在店内监控找到嫌疑人。监控显示,9日凌晨2点03分,一男子进入店铺,戴着一双白色手套,头戴一顶鸭舌帽,并故意压低帽沿遮住脸部。店铺内,男子搜索一番后,便剪断“监控线”。此时,监控视频里便成了蓝屏,全然没有了男子的踪影。

数十监控还原疑犯轨迹

除了店铺监控被破坏外,时至凌晨,一旁的考试中心也没有有效的现场监控视频。于是,民警只得查看被盗商铺周边的社会监控和部分卡口的监控视频,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监控里,民警对8日晚11时至次日凌晨5时许的所有疑似人员和车辆一一排查甄别。随后,民警发现在9日凌晨2时许,监控视频中出现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经过,其车辆后面托着一个塑料口袋物品。

结合案发时间和嫌疑人体貌特征,民警初步判断,这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极可能就是嫌疑人。

民警一路追踪摩托车,最终发现可疑摩托车沿着金桂大道,朝着城区方向驶去,汇进车流后便不知去向。

男子作案后去了哪里?民警一筹莫展。

随后,民警立即调整侦查思路,一方面再赴盗窃现场,持嫌疑人画像走访调查,另一方面请求刑侦大队支持,调取城区监控,寻找嫌疑人踪迹。

销赃时撞上失主朋友露陷

可谓是“无巧不成书”。

9日中午,民警正马不停蹄地调查案件时,从报警人罗某处又传来一条线索。

罗某介绍,一朋友在州城黄泥坝开了一家烟铺,当日中午12时左右,一男子提着一大袋香烟,欲在其商铺内低价出售。朋友却在包装香烟的塑料袋上发现了罗某的名字。

罗某朋友满腹疑问,便拨通了罗某电话。“你的烟,怎么拿到我这卖来了”。听着话茬不对,欲出售香烟的男子二话没说,撒腿就跑,一大袋香烟也落在了现场。

民警立马赶到罗某朋友的烟铺,进一步摸清嫌疑人骑有一辆摩托车,并确认了摩托车车牌号。为迅速找到嫌疑人,民警通过大范围的监控视频及调查走访。9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凤凰城小区某网吧门口,发现了嫌疑人车辆,并就地蹲点守候。下午5时许,嫌疑人前来骑车,民警很快将其抓获。

经审问,沈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沈某住处,民警找到余下的70余条香烟。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夏玉成、陈斗霜)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恩施一盗窃嫌犯 销赃找上受害人 朋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