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徒学艺不成潜伏大厦 9次作案盗光32层楼消防器材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烘焙店学徒不成“潜伏”大厦消防通道,连续9次深夜作案,将32层大厦内的149个水枪及400多个消防水带接头全部洗劫一空。1月4日,利川警方对一名涉嫌盗窃消防器材的嫌疑人依法向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2

烘焙店学徒不成“潜伏”大厦消防通道,连续9次深夜作案,将32层大厦内的149个水枪及400多个消防水带接头全部洗劫一空。1月4日,利川警方对一名涉嫌盗窃消防器材的嫌疑人依法向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2015年12月5日,利川都亭派出所接到一物业公司报案称:城区一大厦内的消防栓水枪和消防水带全部被盗,涉案金额达2万余元。

事关消防安全,接警后,都亭派出所十分重视,立即组建专班进行侦查。办案民警展开大范围调查走访,并调取案发时段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名青年男子。作案前,嫌疑人一直就“潜伏”于消防通道内,等到凌晨3时至4时,趁所有人熟睡之际,嫌疑人将消防栓水枪和消防水带接头装进一背包内,后迅速逃离现场。嫌疑人用此方法连续作案9晚,将大楼内的消防器材全部盗走。

办案民警根据嫌疑人的作案特点和体貌特征进行综合分析,对嫌疑人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视频侦查。12月9日11时许,一名身穿蓝色棉衣的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民警随即进行便衣跟踪。经细仔辨认,该可疑男子就是嫌疑人,办案民警在北门加油站附近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姓孟,21岁,湖南人,对9次盗窃大厦内部消防设施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孟某原本是到利川一家烘焙店当学徒,因与老板产生矛盾赌气离开烘焙店,后孟某整日在网吧内虚度光阴。一个月后,孟某将从家里带来的钱全部花光,每晚就睡在该大厦的消防通道内。急于找钱的孟某盯上了大厦内的消防器材。于是,在夜深人静之际,孟某连续9晚逐层盗窃消防器材,天亮后销赃,再到网吧上网。

目前,利川警方已将被盗窃的消防器材全部找回发还给物业公司,并对嫌疑人孟某依法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通讯员:江广牟姗姗)

[责任编辑:王喆]

标签:大厦 器材 学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