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尚界要反击!时尚界干嘛挖角苹果高管


来源:中奢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时尚界要反击!时尚界干嘛挖角苹果高管就在上半年苹果不断传出挖角时尚界人士的时候,一条重磅消息却砸在了人们面前。在9月2号的时候,全球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宣布已聘用前苹果公司高管Ian Rog

原标题:时尚界要反击!时尚界干嘛挖角苹果高管

就在上半年苹果不断传出挖角时尚界人士的时候,一条重磅消息却砸在了人们面前。在9月2号的时候,全球奢侈品巨头LVMH集团宣布已聘用前苹果公司高管Ian Rogers 出任该集团新增首席数字官一职,而Ian Rogers 将在10月份正式上任。看到这里不禁想问,时尚界将苹果的人才挖回去到底有什么用?

其实Ian Rogers并非是第一个苹果公司高管跳槽到时尚奢侈品公司,早在2015年4月份的时候,苹果全球市场交流部的创意总监Hector Muelas 已经跳槽至时尚品牌唐娜·凯伦(Donna Karan)。Muelas 加入唐娜·凯伦之后的首个职位就是“首席形象官”,负责设计品牌形象、数字以及电子商务平台。在对比苹果频频挖角时尚界人士的时候,Ian Rogers和Hector Muelas的跳槽显然为时尚界扳回一城。

所以时尚界将苹果的人才挖回去到底有什么用?

全因服饰向智能化发展

其实今年以来服装界也有了智能的趋向,所以时尚界挖角苹果高管,有一部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在8月份的时候,著名运动品牌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就推出了可穿戴智能运动服饰,此次拉夫劳伦(Ralph Lauren)推出的Polo Tech服饰以感应器和银纤维方式工作,将其编织到原料中以保证最准确的感应和读识。这也不是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第一次推出智能品牌,去年8月,Ralph Lauren就已经推出智能网球衫,内建多个健康传感器,适用于健身和竞赛场合,可以和iPhone、iPad配合使用。

而2015年6月份的时候,Levi's将作为“缇花计划”(Project Jacquard)计划的首位合作伙伴将研发具有轻触式遥控功能的智能布料。用手指轻触身上服饰就能开关灯具、连接电脑、隔空打电话、回复短信。

 

LV想涉足智能手表

在7月份的时候,LVMH集团腕表业务部门总裁Jean-Claude Biver向《德国商报》(German daily Handelsblatt)透露,集团将推出一款定价为1400欧元(按当前汇率约合人民币9500元)的智能手表向Apple Watch发起挑战。他表示因为苹果品牌的市场影响力将有助于创造热衷于奢侈手表的客户群。

在这种情况下能否挖到苹果的人才就至关重要。截止到目前为止,在智能手表的领域中,苹果公司一直是龙头老大,所以难保有一天LVMH集团不会再挖苹果的相关人才。

 

LVMH集团的挖角行为仅仅是行业的一个缩影,以现在科技发展的速度来讲,未来时尚界对智能的运用会越来越多。恰好苹果拥有当前最顶尖的智能团队,所以Ian Rogers 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被时尚界挖角的人。最后也只能说苹果公司是匹夫无罪但怀璧其罪,谁让它藏着那么多为科技大神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潘高峰]

标签:苹果 时尚 挖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