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九城艺术展人气爆棚 首日销售近50万元(图)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4月13日,辛亥革命博物馆主会场,“艺术汇楚天湖北慧更好”全球通文化俱乐部第二届九城艺术联展(武汉站)展览首日,参观人数近1万人,21幅作品被湖北藏家收入囊中,总销售额接近50万元。 万人挤爆“九城

4月13日,辛亥革命博物馆主会场,“艺术汇楚天湖北慧更好”全球通文化俱乐部第二届九城艺术联展(武汉站)展览首日,参观人数近1万人,21幅作品被湖北藏家收入囊中,总销售额接近50万元。

万人挤爆“九城展”

去年“九城展”,10天展期现场观众达3万人,今年,“梅开二度”的“九城展”人气更爆棚。4月13日开幕式当天,记者从辛亥革命博物馆获悉,当天参观人数接近1万人。

听说“九城展”是上午9点开幕,家住汉阳的林先生带着一家四口早早赶到展馆。“去年来得稍晚了些,一些画作都无缘看到,今年无论如何也要早些来。”林先生说。看到冷军标价420万元的《画室系列之五》,林先生不住地赞叹:“真不愧是大家之作,画中人物与场景相映成趣,不虚此行呀。”

在“湖北慧更好”数字展区,林先生的女儿站在屏幕前看了半天都不愿意走,“将手机APP等电子互动、多媒体形式引入到展览,让高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别开生面,让人眼前一亮。”林先生说。

湖北青年艺术家受追捧

“九城展”首日,近50万元的销售成绩,被武汉、南京、杭州、上海、西安、沈阳、济南分享。其中,武汉参展作品售出6件,分别为冷军的《香风》、《甜蜜的事业》,郝孝飞的《花鸟条屏11》和《花鸟条屏12》,郝世明的《岁寒三友》及王斌的《蝶恋花》。

青年艺术家郝孝飞的作品销售时还发生一件小插曲。当日,市民梁先生看中这两幅条屏,并未当即购买,“家里才装修好,中式风格,两幅条屏挂在客厅背景墙上,一左一右刚好。”梁先生说,但他想着刚刚开展,转转再说,孰料转回来时,这两幅条屏已被人买走。

“还有没有郝孝飞的备货作品?我很喜欢他的绘画风格。”梁先生不住追问。获悉这一情况,主办方从郝孝飞处又拿回两幅作品送去装裱,将于今日现身展馆。

价格“亲民”,作品保真

“九城展”首日销售即火爆,在九城展联盟秘书长、成都商报艺术投资总监王奇看来,这是预料中的事情。九城展主打平价路线,大部分作品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下。

关键是,“与其他美术展览不同的是,九城展以主流媒体做担保,从艺术家手中拿到性价比高的精品让利给大众,没有中间环节,这是其他展览或艺术机构不可能具备的优势。”西安《华商报》艺术总监吴成贵说。

冲着“保真”,史女士一口气买了3幅画,她说,这周还要带朋友来买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明承友]

标签:湖北 销售 近50万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