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寺庙起火 文物“木质一遍僧人尊像”被烧毁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据日本NHK网站8月11日报道,2013年8月10日下午,松山市某寺庙起火,寺庙大殿内物品全部烧毁,其中一尊被认定为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木质一遍僧人尊像”被烧毁。 2013年8月10日下午2点过后,松

据日本NHK网站8月11日报道,2013年8月10日下午,松山市某寺庙起火,寺庙大殿内物品全部烧毁,其中一尊被认定为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木质一遍僧人尊像”被烧毁。

2013年8月10日下午2点过后,松山市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电话,称宝严寺大殿内冒出浓烟。

消防部门立即派12辆消防车前往现场灭火。经过近5个小时的努力,大火于下午7点30分被熄灭,但是大殿内约150平米以内的物品全部被烧毁,其中一尊是被认定为国家重要文化遗产的“木质一遍僧人尊像”。

此次大火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据宝严寺相关人员称,前来参拜的人发现大殿内起火,并迅速通知了住持。但是大殿内满是浓烟,大家都拼命往外跑。“木质一遍僧人尊像”高1米有余,是日本室町时代中期制作的一尊佛像。在明治34年时,该尊像被认定为国家重要文化遗产。

主持的妻子长冈佳子说:“没能保住一直由我们看守的这尊佛像,实在抱歉。”

关于起火原因警方还在调查当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木质一遍僧人 日本 寺庙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