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青山4名区政协委员经常开会缺席被劝退


来源:长江网-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调研不参加到会不积极 青山4名区政协委员被“劝退” 青山区政协昨天通报,今年该区共有4名区政协委员因经常开会缺席、不参加调研活动、更不按规定提交提案等不履职行为,而被“劝退”、辞去委员资格。

原标题:调研不参加到会不积极

青山4名区政协委员被“劝退”

青山区政协昨天通报,今年该区共有4名区政协委员因经常开会缺席、不参加调研活动、更不按规定提交提案等不履职行为,而被“劝退”、辞去委员资格。

据介绍,青山区政协今年对213名委员的履职情况进行了量化考核,对其中部分经常不参加会议及调研活动、也未及时提交提案的排名后10位委员,通过推荐单位对他们进行约谈,要求他们合理安排工作与履行委员职责的关系。通过这种方式,多数委员都能够做到及时调整、按要求履职,但仍有极少部分委员“不作为”。通过相关程序,最终有4位区政协委员被劝退。

在要求委员们履职的同时,青山区政协还强化了委员们的权利行使力度。以往部分委员经过反复调研提出的提案,有些部门在办理后请委员提出回复意见时,不管办理情况如何,却软磨硬泡让提案人在回复意见上写“满意”,有政协委员甚至戏称这是“睁着眼睛写提案、闭着眼睛写回复”。

今年,该区首次对各政府部门回复、办理政协提案情况进行了逐一测评,由原来各部门对各提案的主提人单线回复,改为将提案内容、办理情况及委员回复等列表公布,所有政协委员均可对选出的16个不同提案打分。据介绍,结果公布后,排名靠后的相关承办部门触动很大,纷纷表示将加大办理力度,用实际行动回应政协委员们的提案要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凤凰湖北 政协委员 开会缺席 劝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