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楼房电梯老化失控下坠 12人遭遇惊魂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电梯失控下坠12人遭遇惊魂 消防员赶到救出被困者维修单位称事故原因为设备老化 “上午8时左右,我从18楼坐电梯下楼,准备去上班。电梯刚运行至6楼的时候,显示楼层的电子屏突然黑了,随即就感觉电梯

原标题:电梯失控下坠12人遭遇惊魂

消防员赶到救出被困者维修单位称事故原因为设备老化

“上午8时左右,我从18楼坐电梯下楼,准备去上班。电梯刚运行至6楼的时候,显示楼层的电子屏突然黑了,随即就感觉电梯在颤动,之后就加速往下坠,我吓得魂都没了。”谈起昨日的险情,王女士仍然心有余悸。

王女士所住的楼盘为财富时代,位于汉口沿河大道217号江汉一桥东侧。昨日上午8时许,王女士从18楼乘坐电梯下楼,整个轿厢共计12人。当电梯运行至6楼时,王女士感觉到明显颤动,显示楼层的电子屏也没有了光亮,当时电梯还在正常下降。没过几秒钟,电梯就开始加速下坠,很多人发出惊呼声,还有一位女士发出了尖叫。“因为显示屏黑了,我也不知道是在几楼失控下坠的,按时间算,估计是从3楼开始。”王女士告诉记者:“我明显感觉到电梯触底后,发生了反弹。”

等电梯停稳后,王女士清点了一下同梯的乘客,12人中有3名女士和9名男士,都是中青年人,没有老人和孩子。他们拨通了物业的电话,但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无奈之中,有人拨通了119急救电话,消防人员赶到后,用撬棍等工具才将电梯门撬开。此时电梯停留在两层楼的中间,经过消防人员的帮助,大家才从被困电梯里爬上来,有几人表示腰部有些不适。

昨日,记者来到财富时代。该大楼保安介绍,因为停电造成了这起事故。不过,为何物业没有积极救援呢?相关负责人称,自己不在现场,不了解情况。据了解,电梯的维保单位为武汉奥星电梯有限公司。记者致电该公司,相关人员称,他们正在对事故电梯进行检修,事故原因估计是设备老化及其他配件原因。

昨天下午6时许,王女士再次表示,此类电梯事故,该大楼并非第一次发生,之前另一部电梯也发生过事故。“这栋楼有20多层,万一是从高层坠落,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电梯 事故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