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感冒药像“御用” 一盒竟卖70元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铁盒子、金樽瓶,一个小儿感冒药有必要如此包装吗?”、“明明相差12粒药,包装大小却几乎一样,价格也差不多。”……近来,不少患者发现,药品包装似乎“名堂”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不少药品的药价居高不下。

“铁盒子、金樽瓶,一个小儿感冒药有必要如此包装吗?”、“明明相差12粒药,包装大小却几乎一样,价格也差不多。”……近来,不少患者发现,药品包装似乎“名堂”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是不少药品的药价居高不下。专家呼吁,药品包装也应制定相应标准来杜绝过度包装等问题,对于明显过度包装的药品应不予审批。

小孩子吃的感冒药竟然像“御用药品”,铁盒子包装,里面6个金樽瓶,实际上就是一些很少的粉末剂而已,盒子好看且厚实、宽大,一盒药卖70多元。家住武昌的吴女士说,“到底是药贵还是包装贵呢?如果钱花在了包装上,我宁愿选简包装的。”

昨日,记者走访了5家药店发现,陈列药品学问多。在南湖一家药房,一种安神补脑的口服液横着摆放在货架上,占了1/3的面积,记者走近一看,盒子至少长70厘米,而规格却只有8支。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上周,她丈夫的腿扭伤,医生开了22元的“独一味胶囊”,规格为36粒。吃完后丈夫让她再买一盒,花了19.8元买回家后王女士还在想,这次买得更便宜。谁知一对比,厂家相同、包装盒大小也基本相同,可这一盒只有24粒,足足少了12粒。

大盒装少药、药品层层包裹等都成为患者眼中的过度包装。对此,国内一家大型药企负责人表示,有些包装不能说是过度,只是随着工艺的改进,对药品的保存有了更高要求,多层包装也是为了防止受潮、变质。至于大盒子、过于豪华的包装出现在一些高档药、进口药、保健品上比较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凤凰湖北 感冒药 盒竟卖70元 一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