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睡眠专家称手机太普及导致梦游发短信病例增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整合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手机太普及导致梦游发短信病例增加 随着手机功能越来越多,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似乎越来越离不开它。美国睡眠专家乔希·韦贝尔说,如今,在睡梦中用手机发短信的人越来越多,而他们在醒来后通常不记得先前

原标题:手机太普及导致梦游发短信病例增加

随着手机功能越来越多,人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似乎越来越离不开它。美国睡眠专家乔希·韦贝尔说,如今,在睡梦中用手机发短信的人越来越多,而他们在醒来后通常不记得先前的举动,症状类似梦游。他建议人们让手机远离床铺,且最好睡前1小时不要使用电子产品,以提高睡眠质量。

现年23岁的美国女性梅甘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2台(CBS2)采访时承认,自己曾在睡梦中给朋友和家人发过手机短信,不但当时浑然不知,醒来后对此事也毫无印象。

经朋友和家人证实,梅甘常在凌晨三四点钟发一些信息,而她只有在睡醒后看到手机里无意义的混乱语句才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

韦贝尔说,随着智能手机在生活中日益普及,在睡梦中发短信的人越来越多。比起梦游短信带来的尴尬和误会,更重要的是它会影响人体健康。韦贝尔建议人们让手机远离床铺,最好放在卧室以外。他说,这样做除了可以避免人们在睡梦中发短信,也让人们不被手机发出的光所影响。

梦游在神经学上是一种睡眠障碍,症状一般为在半醒状态下在居所内走动,但有些患者会离开居所或作出一些危险的举动。有的梦游症患者在熟睡之后,会不由自主地从床上突然爬起来胡说几句;甚至有条不紊地穿好衣服,烧起饭来;或跑到外面兜了一圈后,又回来睡在床上,待到次日醒来却对夜间发生的事毫无印象。

治疗梦游症时,必须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同时进行。应该去除不良的精神因素,消除焦虑、恐惧和紧张的情绪,改善其环境,使之注意劳逸结合和体育锻炼;同时,根据其不同年龄辅以适当剂量的镇静安眠药物,如安定、眠尔通、利眠宁等。据报道,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于临睡前口服丙咪嗪,也有较好的效果。在梦游刚发作时,及时唤醒他,也是一种行之有效的措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手机 普及导致梦游发 梦游发短信病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