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6岁男童啃秃自家花园 患异食癖最爱苔藓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英国6岁男童啃秃自家花园患异食癖最爱苔藓 英国6岁男孩扎克·塔希尔分不清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喜欢在自家花园里找“食物”,最爱的“零食”是苔藓。花园因此这儿秃一块,那儿光一角。父母无奈,只能重

原标题:英国6岁男童啃秃自家花园患异食癖最爱苔藓

英国6岁男孩扎克·塔希尔分不清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喜欢在自家花园里找“食物”,最爱的“零食”是苔藓。花园因此这儿秃一块,那儿光一角。父母无奈,只能重建花园,换成无法入嘴的人造草皮、儿童游乐设施等。

最爱苔藓

塔希尔与父母和妹妹一家四口住在大曼彻斯特郡的索尔福德。他的母亲蕾切尔·霍恩告诉英国《每日邮报》记者,小家伙患有异食癖,分不清一样东西能否入嘴,吃过石头、纸片,甚至卧室的百叶窗。

“他吃东西百无禁忌,什么都想尝试。”霍恩说。

塔希尔喜欢在自家花园里玩耍,因为这里有很多“食物”,草皮、花木、泥土,还有他最爱的苔藓。霍恩说,塔希尔喜欢摸起来有纹理感的“食物”,因此最爱苔藓,能够放嘴里嚼一会儿。

重新“武装”

事实上,异食癖这种饮食障碍并不罕见。《每日邮报》报道,年龄在1岁至6岁的儿童中,10%至30%患有不同程度的异食癖,喜欢吃一些不能吃的东西,譬如泥土、颜料、粉笔、咖啡渣、烟蒂、头发、沙子等。异食癖可能导致铅中毒等健康问题。

异食癖常见于发育障碍人群,譬如自闭症患者。塔希尔就患有自闭症,不会说话。霍恩因此辞去银行的工作,专心在家照顾儿子。

数月前,霍恩和丈夫发现塔希尔的异食癖有所加重,开始啃咬卧室里的墙壁。夫妇俩花3.6万英镑(约合5.74万美元),重新装修塔希尔的卧室,“武装”成无法下嘴的卧室。

不久前,他们又花心思改造花园,斥资7000英镑(1.12万美元),移除大部分塔希尔的“食物”,铺设人造草皮,架起滑梯、蹦床、吊床等塔希尔感兴趣的设施,只保留了小部分花木。

安全乐园

这或许是英国第一个专为异食癖患儿设计的花园。

霍恩说,新花园里没有障碍物,因此塔希尔可以东奔西跑而不被绊倒,“他有自己的小滑梯,有铁杆可以钻来钻去,还有五颜六色的灯”。此外,花园里还设有软游戏区域,小家伙可以在里面随意蹦跳,不必担心会受伤。“最棒的是,花园里没有突起的拐角让他啃咬。”

塔希尔很喜欢这个新花园。不过,“刚完工时,他不怎么喜欢去花园。于是,我把他的一些玩具放在花园里,他跟着出去,很快就适应了。”霍恩说。

当然,花园里还是会有一些落叶,“如果我没有及时收走,他可能拿起来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花园 异食癖 苔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