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一女子竟是“镜面人”内脏全长反(图)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佛山一女子竟是“镜面人”属全内脏反位(图) 影像显示,梁阿姨的心脏在右边 真有其人 羊城晚报讯记者郑诚、通讯员严小玲摄影报道:51岁的梁阿姨近来左上腹一直隐隐作痛,手摸上去发现有一包块,于是

原标题:佛山一女子竟是“镜面人”属全内脏反位(图)

影像显示,梁阿姨的心脏在右边

真有其人

羊城晚报讯记者郑诚、通讯员严小玲摄影报道:51岁的梁阿姨近来左上腹一直隐隐作痛,手摸上去发现有一包块,于是来到佛山市二医院就诊。经医生详细诊查,结果让人咂舌——原来梁阿姨是罕见的“镜面人”!从影像资料上可以清楚看到,梁阿姨左上腹的包块居然是一个菠萝大小的胆总管巨大结石,并且她的肝脏、胰头、胆总管等脏器不是位于腹腔右侧,而是位于左侧;心脏、胃、脾等器官则位于腹腔的右侧,属全内脏反位。

医生随后确诊,梁阿姨患有“先天性胆管囊性扩张症并胆总管巨大结石,合并有全内脏反位”,需行手术治疗取出结石,否则会堵塞胆道,引起腹痛、高热寒战、黄疸等。梁阿姨经过手术治疗顺利康复出院。

梁阿姨看到她那巨大的结石,既吃惊也有点后悔地说自己不够重视,直到结石长到这么大了才就诊,幸好医生们为她解决了问题,肚子里和心里的“石头”都终于落地了。

该院肝胆外科主任林唯栋告诉记者,这么大的胆总管结石实属罕见,伴有全内脏反位就更少见。全内脏反位临床上发病率低,正常情况下这类人的生理功能与正常人一样,对生活没有太大影响,当合并某些脏器病变时,临床所表现出来的病变部位与正常人完全相反。全内脏反位给手术造成一定难度,手术切口位置须作相应调整,操作时要注意内脏位置的“镜像”改变,必须仔细操作才能顺利完成手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内脏 镜面人 佛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