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国:男子成功移植人造心脏 可维持跳动5年


来源:人民网-健康卫生频道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法国:男子成功移植人造心脏可维持跳动5年 人造心脏被成功地移植到患者身上,这一幕将不再是科幻电影中的令人不可思议的剧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医学史上的第一例人工心脏移植在法国巴黎蓬皮

原标题:法国:男子成功移植人造心脏可维持跳动5年

人造心脏被成功地移植到患者身上,这一幕将不再是科幻电影中的令人不可思议的剧情。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世界医学史上的第一例人工心脏移植在法国巴黎蓬皮杜欧洲医院成功完成,并且病人已经苏醒,各项指标反应正常。

人工心脏设计公司的执行长马尔切洛表示,他对手术非常满意。但由于仅有这一例移植手术,而且患者目前尚在术后恢复的早期阶段,所以对手术效果还不能过早下结论。

手术医生阿兰˙卡尔庞捷说,“心脏辅助装置已经被频繁的用于移植手术中,目前有三种不同类型,但事实上病人的选择很少。而这款心脏允许病人做更多活动,还能减少凝血,将会完全取代人类的心脏。它能让病人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并减少药物依赖。”

这颗心脏重约2磅(0.9千克),约是人类心脏重量的三倍。心脏内部装有电子传感器,能够根据患者活动情况对血压进行调节。与人类血液接触的表面部分选用了牛的组织以取代会形成凝血的塑胶等合成材料。心脏的动力由一颗锂电池提供,在病人体内至少可以跳动五年。在不久的将来,它可能会每年帮助成千上万死于等待器官捐赠的病人。

心力衰竭对男性的影响大于女性。这颗人工心脏的尺寸能适应86%的男性,但仅能适应20%的女性。该人工心脏设计方表示,未来可以制造出小型的人工心脏,适用于体型较小的女性以及中国和印度患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谦]

标签:心脏 法国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