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积金月底实现全城通贷 2套房首付仍为6成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月底实现“全城通贷” 我市从上月起启动新洲、蔡甸、江夏、黄陂4个尚未与全市公积金接轨的区“通存通贷”工作。昨日,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该项工作有望4月底结束,届时武汉将实现全市范围内的“通存通贷”

资料图

月底实现“全城通贷”

我市从上月起启动新洲、蔡甸、江夏、黄陂4个尚未与全市公积金接轨的区“通存通贷”工作。昨日,公积金中心负责人表示,该项工作有望4月底结束,届时武汉将实现全市范围内的“通存通贷”。

以前4个新城区职工只能在各新城区辖区买房时用公积金,“全城通贷”后,在武汉市内买任一楼盘都可以用公积金。另外,4个新城区公积金可贷额与全市接轨,可贷额有不同幅度提高。

二套房公贷首付仍为六成

昨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武汉二套房公贷首付仍是六成。

公积金中心表示今年仍将对符合条件的职工进行贷款。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我市公积金放贷额屡创新高,1—3月分别放贷21亿、17亿、24亿。我市公贷政策仍是“应贷尽贷”。

二成缴存者可贷额大幅缩水

我市从上月开始实施公积金“新政”,将可贷额与缴存余额和时间挂钩,这使得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可贷额大幅缩水。昨日,公积金中心负责人回应称,该政策调整是为了促进公平,引导合理购房,并且涉及面并不广。

从“新政”实施一周来看,缴存1年的可贷额大概是14万元,两年是28万元。而以前,这部分人群和缴存时间长的职工享受同等待遇,买新房可贷额的上限都是60万。

据统计,我市公积金缴存职工中,八成以上的职工缴存满3年以上,受此“新政”影响的大概只有二成左右。

咨询公积金余额 需提供账号

12329公积金热线开通两天来咨询量爆增,其中咨询公积金账户余额的多达上千人。昨日,公积金中心表示,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和在银行查余额一样,要保证 个人的隐私,必须提供查询人的公积金账号和身份证号。记者了解到,查询公积金余额,也可以登录公积金中心网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明承友]

标签:公积金 武汉 套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