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二套房贷首付调至七成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都市报讯据《北京日报》报道“二套房贷首付调至7成,贷款利率依然为基准利率的1.1倍”——央行营管部公布的二套房贷新政细则,在北京已经开始全面施行。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央行营管部发布的二套房贷新政中

楚天都市报讯据《北京日报》报道“二套房贷首付调至7成,贷款利率依然为基准利率的1.1倍”——央行营管部公布的二套房贷新政细则,在北京已经开始全面施行。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央行营管部发布的二套房贷新政中规定“无房、第二次申贷”可以首付6成,但事实上多家银行明确表示,无论有房无房,一律执行首付7成政策。

央行营管部日前发布的“关于调整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最引人注目的条文,就是二套房贷政策第一次出现的“差异化”。对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屋登记信息系统中显示无房、在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有一笔住房贷款记录、第二次申请贷款购买住房的家庭,仍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的政策。即“无房但有过一次贷款记录”的购房人,可以继续享受首付6成的原政策;但已经有房的购房人,则必须首付7成。

不过,记者走访数家银行的个贷部发现,“无房、第二次申贷”的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均被银行要求首付7成。“现在最低首付都是7成。不管您名下有房子,还是有贷款,全都被认定为购买二套房,最高只能贷款3成”,农业银行东城支行个贷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交通银行一位工作人员称,“如果名下有房,购买第二套住房,最低首付是70%,如果没有房产但是有贷款买房的记录,也认定为二套房,同样首付7成。”

同时,银行也收紧了二套房贷的利率优惠政策,放款时间也远远高于首套房。

工商银行一名工作人员回答:“首套房还有一些优惠,二套房想都别想。”中行一名工作人员解释,一手房并且是期房的话,贷款一周就可审批,两周左右到账;二套房贷最长,具体多长时间能放款很难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凤凰湖北 二套房 北京 首付贷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