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市长唐良智批示尽快解决 黄金口岸出行难缓解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楚天金报讯图为:昔日的拦路墙被打通 配套工程严重滞后,汉阳黄金口岸廉租房小区近900住户“出行难”。4月底,此事由本报多日持续追踪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近日,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对此作出批示,“金报反映

楚天金报讯图为:昔日的拦路墙被打通

配套工程严重滞后,汉阳黄金口岸廉租房小区近900住户“出行难”。4月底,此事由本报多日持续追踪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近日,武汉市市长唐良智对此作出批示,“金报反映的问题很重要”,请相关同志尽快解决,“并将解决结果回告金报编辑部”。在此之前,汉阳区委书记曹裕江也针对本报报道作出批示,要求该区有关方面采取切实措施,让公交更快开进廉租房小区。    昨日,汉阳区告知本报,经过多次协调,目前已采取有效措施,缓解了该小区居民的出行难题。

解决措施打通拦路墙加密公交班次多项举措缓解“出行难”

昨日,汉阳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顿大祥介绍,4月28日,汉阳区区长徐洪兰带领相关职能部门现场查勘黄金口岸小区的配套情况,研究整改措施,次日下午又带领该区建设局局长等,现场查看汉江堤道路,研究道路修整方案。之后两天,该区分管交通的副区长潘涛两度召开调度会,与公交集团客运办、交通局、水务局等协商,拿出了三项措施。    第一,针对小区居民需绕行15分钟才能到公交站的现状,该区政府与小区物业公司协商,把靠近三环线一侧的惠民苑小区的院墙打通一个出入口。如此一来,居民们去公交站不用再绕行,可以少走很长一段路,节省不少出行时间。    第二,对于居民反映的公交车次少的问题,汉阳区政府与公交集团协商后,公交集团决定增加649路公交车班次,由以往的半小时一趟缩短为每15分钟一趟。    第三,原本走汉江堤的735路公交车,因堤上路况差,后来改了线路,对此,汉阳区政府已与公交集团沟通好,由汉阳区负责做好汉江堤百威路至红太阳市场路段的维修改造工作,然后让735路公交重新上堤通行,这样黄金口岸小区居民的出行难问题将得到极大的改善。目前,汉江堤相关堤段路况维修改造工作已展开,力争在两个月内,让735路公交重新上堤通行。    除了上述三项举措之外,在汉阳区呈递给武汉市政府《关于解决黄金口岸小区配套建设问题工作汇报》的报告中,记者看到,该区还积极争取武汉市公交办在该市300台中型公交车到货后,将黄金口岸小区和惠民苑小区纳入25条公交微循环线路;还将通过道路建设,增加公交运力和发展微循环车,不断压缩黑面的生存空间,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记者回访去公交站少走一半路盼非高峰期649路公交能守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黄金口岸小区回访。在通向小区最近公交站点的必经之路上,记者发现曾让六旬婆婆翻墙的“拦路墙”被打通了,墙的右侧开了一扇两米多高、一米多宽的小门,方便居民前往金福路站,搭乘649路公交车。    黄金口岸小区2栋的周先生说,他每天都要搭乘649路外出上班。近段时间,649路公交次数确实增多了。早上6时半到7时半,上班上学高峰期时,基本上一刻钟一趟。“但到了中午或者下午,649路公交车就要等三四十分钟才有一趟,而且车子经常坏。”    下午2时10分,记者跟周先生一起,在金福路公交车站等下一趟649路公交。25分钟后,649路公交才缓缓驶来。    随后,记者打开秒表,随周先生从金福路车站出发,经过黄金口天桥,通过新开的小门穿过惠民苑小区,再进入黄金口岸小区,来到他家楼下,全程用时7分24秒,比之前绕道而行(14分56秒)几乎快了一倍。

未来展望黄金口岸及惠民苑配套设施将逐步完善

据记者了解,黄金口岸小区及与其相邻的惠民苑小区均属保障房小区,目前已住了数千户,但出行难、入学难、就医难等问题此前就已凸显(本报此前的报道中均有提及)。昨日,在汉阳区提供的《关于解决黄金口岸小区配套建设问题工作汇报》的报告中,就两小区入学难、看病难、买菜难、用气难等问题,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入学】增一所12个班的小学

据介绍,黄金口岸小区和惠民苑小区目前尚无公办幼儿园配套,规划有两所幼儿园,约3200平方米(黄金口岸二期1200平方米、惠民苑三期2000平方米),目前均在建设。其中,惠民苑三期配套幼儿园建设,拟采取政府回购或租赁的方式,将该幼儿园办成公办普惠幼儿园,预计今年7月进行装修,明年初开园招生。    另外,黄金口岸小区和惠民苑小区周边有一所黄金口小学,容量为6个班、240个学位,现已有学生236名。按照《武汉市都市发展区普通中小学布局规划》,该区域已规划一所规模为12个班的小学,位于黄金口5村,在惠民苑三期的西北角,占地16.5亩,已纳入建设规划。

【看病】设社区卫生服务站

惠民苑小区现有两家个体诊所,两家民营综合门诊部,目前设置的医疗机构基本能解决黄金口岸小区、惠民苑小区居民的就医需求。其中“仁医综合门诊部”规模较大,约300平方米,科室设置齐全,现已装修完毕,拟于近期开始接诊。    汉阳区拟在惠民苑小区三期租用约150平方米房屋,设置社区卫生服务站,实行24小时服务。

【买菜】建临时性农贸市场

汉阳区拟在惠民苑三期与黄金口岸一期1栋之间的空地上建设一处临时性的农贸市场,缓解买菜难。积极协调“蔬菜直通车”正常通达社区,并加快推进惠民苑小区中百超市开门营运的速度。

【用气】让天然气早日开通

天然气临时管道规划越过“三环”后,沿着惠民苑一期小区院墙外围进入小区。临时管道施工线路上影响施工的三个建筑物,已有两个顺利搬迁,剩下的一个在支付补偿费后马上搬迁。黄金口地区天然气管道施工已进入最后阶段,汉阳区政府将加大协调力度,积极配合市有关部门解决惠民苑一期报装问题,力争早日通气。(本报首席记者周寿江记者邬红波见习记者邹媛实习生邹琪图/本报记者宋双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黄金口岸 武汉市 批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