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业地产人士 最青睐成都 武汉 杭州 苏州等二线城市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近年来,商业地产已成为中国地产行业的关键词,从人力资源的维度来观望也可窥一斑。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发布《2013中国地产人才景气报告》显示,地产行业的招聘需求位居行业之最,其中商业地产是最受青睐的就职领域

近年来,商业地产已成为中国地产行业的关键词,从人力资源的维度来观望也可窥一斑。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发布《2013中国地产人才景气报告》显示,地产行业的招聘需求位居行业之最,其中商业地产是最受青睐的就职领域。而宜居和发展潜力大的成都,更是成为二三线城市中最受地产业人士青睐的城市。

地产行业将成为2013 最景气的行业之一。科锐国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近日发布《2013中国地产人才景气报告》,地产行业的招聘需求位居各行业之最,商业地产是最受青睐的就职领域。而宜居和发展潜力大的成都,更是成为二三线城市中最受地产业人士青睐的城市。

城市建设升级商业地产最受青睐本次报告调研覆盖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及苏州、杭州、南京、成都等热点二三线城市,共计123家地产企业、761位地产人士受访。同期,科锐国际曾调研2042家企业的招聘需求,显示75%的受访地产企业计划今年扩招,招聘需求位居行业之最。

尽管中国商业地产“泡沫论”日渐加剧,但却不能阻挡人才趋向商业地产。报告显示,34%的受访者最青睐商业地产,而住宅地产仅获得26%受访者青睐。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涉足该领域,除了争相转型的住宅开发商,传统零售商也试图由“房客”变为“房东”,甚至连海底捞、娃哈哈、杉杉等餐饮、消费品企业都已涉足商业地产。

成都宜居环境最吸引地产人才商业地产蓬勃发展形成旺盛的人才需求,但是,经验丰富的行业人才严重稀缺,企业为争夺这些人才愿意付出更高成本。从业人员不愿跨城际流动,依然是地产企业招聘时的挑战。调研显示,受访地产人士中,仅有13%的一线城市人才愿到二三线城市工作;反之,仅有17%的二三线城市人才愿去一线城市工作。

其中,最受地产人士欢迎的一线城市是北京,最受欢迎的二三线城市依次是成都、南京、杭州、苏州、武汉。促使受访者选择去一个城市工作的原因,首要是“接近家人”,其次是“职业发展机会”和“更多的就业机会”。而愿意到二三线城市工作的人才,71%的受访者是因为能“接近家人”,42%的受访者是为求一个“适宜的居住环境”。

跨城际流动虽是企业招聘时的一个障碍,但不同层级的从业人员,对这种流动的接受度也不同。层级越高的人才,流动意愿越强,因为一线城市机会有限,但人才供给量大,相较之下,二三线城市的发展机会反而更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凤凰网湖北站 商业 成都 人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