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拆除改建拖了两年多 一堵公墙困住一座危房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两年前就被认定为D级危房,需要拆除重建,然而两年过去了,武昌得胜桥杨先生的危房仍没有拆除重建,只因为他家的房子与邻居家共了一堵公墙,邻居考虑拆除可能波及他家的安全,迟迟不同意。 现实:两年拆不掉一座危

两年前就被认定为D级危房,需要拆除重建,然而两年过去了,武昌得胜桥杨先生的危房仍没有拆除重建,只因为他家的房子与邻居家共了一堵公墙,邻居考虑拆除可能波及他家的安全,迟迟不同意。

现实:两年拆不掉一座危房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华路街得胜桥常平仓巷的杨先生家中。一进门,记者看到,房内一堵与旁边房屋相邻的4米多高的墙体开裂,“歪”出近四五十厘米,顶部与天花板交界处也被腐蚀。“每逢大雨,雨水都会从屋顶下灌到一楼地面,真叫人提心吊胆。”杨先生说。

随后,杨先生拿出2010年《武昌区住房保障和房屋安全管理局》出具的一份房屋安全鉴定书,鉴定结论以及处理意见为:“该房为D级,整栋危险房屋。请迅速采取措施,及时修缮治理。”杨先生还称,去年7月5日,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武昌分局通知他家办理D级危房拆除改建的相关手续,其中包括签订相邻关系协议,经房管所签署意见后盖章。可在签署相邻关系协议时,杨先生遇到了困难。跟杨先生家相邻的李女士一家,近一年以来,一直不同意签署协议,杨先生只能一直住在该危房中。

调查:因公墙办不了改建手续

为何始终不同意签署协议?李女士激动地表示,她也很无奈:“我们楼上3户跟杨先生家共用一堵墙,如果把墙拆了,我们的房子就相当于少了一面墙,重建房子也不是几天能完成的事,这对我们的生活会造成很大影响。”她说,“就算他不拆这堵墙,拆除重建还是会给房子带来安全隐患,我不能签字。”

昨日下午4时,记者走访了杨先生家所属的新华村居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居委会曾多次出面调解,但双方都不肯让步,导致争议一直无法解决。“房管所甚至提出,为杨先生一家置换房屋,但杨先生还是坚持拆除重建。”该负责人说。接着,记者来到民主路房管所了解情况,房管所的房管员表示,杨先生的房屋属于私房,而周围相邻的几户属于民主路房管所的公房,共用的那堵“歪墙”的使用权无法认定。“按照规定,要拆房是需要相邻住户同意的,如果其他住户不同意签字,房管所也不能强行将他们赶出去。”该房管员说,“之前我们也联系过社区街道以及相邻的住户协商过,但考虑到拆房的危险性,李女士不愿意签字,这个我们也没有办法,只有签了相邻关系协议,房子才能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危房 公墙 拆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