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首个湖底停车场建成 24小时内45元封顶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台北路公共停车场宣告建成。本报记者王筝摄 长江商报消息 位于市青少年宫四方湖下,设365个泊位,月卡300元 武汉市中心停车位紧缺,探索新模式建停车场。昨日,台北路公共停车场宣告建成,这是武

 

昨日,台北路公共停车场宣告建成。本报记者王筝摄

长江商报消息 位于市青少年宫四方湖下,设365个泊位,月卡300元

武汉市中心停车位紧缺,探索新模式建停车场。昨日,台北路公共停车场宣告建成,这是武汉市首个智能立体停车场;由于建在市青少年宫四方湖底,也是该市首次利用城市公共绿地地下空间建停车场。

台北路公共停车场位于台北路与台北一路交会处,设有台北路和台北一路两个地面出入口。场内共设置365个停车位,其中普通停车位109个,立体停车位256个,每个立体车位分3层,均可以升、降和平移。

武汉城投停车场投资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斌介绍,智能停车场的模式将在武汉市推广,“十二五”期间,该公司计划在武汉市中心城区停车矛盾突出的地段建设100个智能公共停车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约3万个,投资估算总额约为153亿元。

截至3月底,已有69个停车场建设选点取得武汉市政府批准文件,开工建设的有游艺路、青少年宫、二七路、汉西路、金三角、东湖路等6个停车场,游艺路、青少年宫(现更名为台北路)、二七路、东湖路停车场计划年内完工。

省事

自动计费场内结算

程斌介绍,该停车场进场无需停车取卡,它利用车牌识别技术和武汉市现有的ETC资源,在出入口设置摄像头和ETC天线对车辆进行双重识别,实现计费。场内有两个中央收费区,车辆可以在离场前缴费,或通过绑定账户在出场时直接在账上扣费,实现场内结算,省掉了停车缴费的环节,节省了进出场的时间。

智能

引导车辆找到空位

有车的市民经常发现,停车场外虽显示场内有空车位,但开进去,怎么也找不到。对此,台北路公共停车场设置车位摄像头监测每个车位,在入口处设立引导屏提示是否有空车位,并在车辆进场后进行区域引导,方便车主迅速确定停车位置。

贴心

预订车位自助寻车

车主如果忘记自己把车停在了哪里,不必慌张,场内设置有两台自助寻车终端,输入车牌数字,可显示该车停车位、入场时间、入口、停车时长以及停车费用。如果不知道停车位怎么走,自助寻车终端上还显示怎么走过去。

该停车场还推出车位预订服务,车主可以通过网络或者拨打电话51830688提前申请。

价格

24小时内45元封顶

程斌说,收费采取阶梯式,停车时间越长,价格越优惠。具体来说,15分钟内免费,1到2小时每小时5元,3到4小时每小时4元,4小时以上每小时3元,24小时内45元封顶。同时,还可以办理月卡和年卡,分别为300元/张、3000元/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停车场 武汉 青少年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