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5月新房售1.3万套 前十榜单首现万元楼盘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5月新房售1.3万套,创历年同期最高          前十榜单首现万元楼盘 图为:白沙洲片区近年颇为热门,一个还未开盘的项目,已经引发购房人关注(记者黄振琳摄) 在“国五条”落地两个

原标题:武汉5月新房售1.3万套,创历年同期最高
          前十榜单首现万元楼盘

图为:白沙洲片区近年颇为热门,一个还未开盘的项目,已经引发购房人关注(记者黄振琳摄)

在“国五条”落地两个月后,武汉新房市场仍旧显现出供需两旺的特征,这在开发商拼命推盘的5月份表现得特别明显。昨日,亿房网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新房销售套数达到1.3万套,是历年同期销量最高的。尤其是主城区楼盘销量明显增加,5月份销量前十名中,万元盘的身影开始显现。

前期持币观望者纷纷入市

5月初,在硚口居住了30多年的丁先生,将自己的第二套商品房选在了宝丰路的中御公馆,他买的小高层单价1.6万元每平方米,签完合同后,他不忘调侃销售经理“千万别降价啊”。

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数据显示,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13119套,高于历年同期。其中主城区成交9007套,超过“金三银四”月均8000套的水平。克尔瑞研究机构也认为,今年2季度武汉楼市供应量明显超过1季度,5月份有40多个楼盘推盘,除了刚需青睐的80-100平米的两房、三房产品外,还有市中心的万元高端楼盘扎堆入市。

3月底武汉出台“国五条”落地措施——限价令后,并未再有如二套房贷等新的调控措施。因担心另一只“靴子”随时落地,前期的持币观望者持续入市,不但保证了热门刚需楼盘的热销,不少高端楼盘和大户型别墅类楼盘也有着不俗的成绩。市中心、后湖、南湖、汉阳王家湾等片区多个推盘的项目,开盘当天销售成绩明显要好于往年同期。

万元楼盘首次挤上排行榜

尽管武汉市场仍旧以刚需购房人为主,但“改善型”购房者数量开始逐渐增加,甚至不少为结婚买房的人希望能一步到位,这种情况在最近两周表现得非常明显。万锦江城营销负责人介绍,由于二套房门槛越来越高,不少人希望在尽可能的情况下买三环内小三房或更大面积的房子,以减少未来的换房成本。该项目4、5月份连续推出的产品,价格也在不断上调,均价从年初的8000多元上调至9000元。

表现在数据中,高价盘居多的武昌中心和汉口中心两个区域,5月份的销售套数,都明显高于4月份。

在楼盘销售榜单上,去年全市销量前十名的住宅楼盘,月均有8个均价低于8000元,均价高于10000元的很罕见;而今年5月份,有两个万元盘上榜,且都分布在武昌中心区。

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监控显示,经过3、4月份的房价普涨之后,不同楼盘价格策略也有区别,竞争激烈的片区,新盘仍有可能通过下调房价来打开局面;而一些成熟区域的楼盘会通过减少优惠的措施来稳定成交。5月结束后,武汉楼市即将进入传统的淡季,接下来大部分开发商开盘速度会减弱,房价的波动也可能有所缩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楼盘 武汉 十榜单首现万元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