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男生卖电脑 毕业半年开5家店月营收300万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学生男生卖电脑 毕业半年开5家店月营收300万 在电脑城不少老商户撤柜转行时,武昌首义学院给排水专业毕业生田应文却到电脑城卖起电脑,毕业不到半年,他的实体店从1家开到6家,目前月营业额已达3

原标题:大学生男生卖电脑 毕业半年开5家店月营收300万

在电脑城不少老商户撤柜转行时,武昌首义学院给排水专业毕业生田应文却到电脑城卖起电脑,毕业不到半年,他的实体店从1家开到6家,目前月营业额已达300万元左右。昨日,谈及这些成绩,他笑称,自己是从免费帮同学安装电脑程序做起。

田应文今年23岁,刚上大学时,他参加学校相关社团,经常钻研电脑技术问题,逐渐成为同学眼里的“电脑通”,经常免费帮同学解决各种电脑问题。大一下学期,他给校外公司做兼职校园代理卖电脑,凭着质量保障和贴心的售后服务,赢得很多同学信任,逐渐做到区域代理。

2013年大三那年,积累了人脉和经验的田应文,拿着自己攒下的近4万元,在武昌一家电脑城盘下一个店面卖电脑。但没料到,那年卖电脑的实体店受电商冲击特别大,眼看做了很多年的老商户纷纷撤柜,改行去做别的,田应文仍没有退缩。

“很多人其实不太懂电脑,网上看到的只是冷冰冰的参数,缺少实体店面对面的交流”,田应文坚信实体店有存在的价值,“行业形势不好,就看谁能熬下来”。这一年,田应文没想着赚很多钱,更多的是用心培育客户群。到2014年,因不少同行改行了,电脑城留下来的商户生意比头一年好很多。

今年6月毕业后,田应文有了更大胆的布局,他把主要客源集中在自己熟悉的在校大学生身上,两个月内陆续在5所高校附近的商业街开了店。“我的想法是,先活下来,再活得好,一开始我们设的咨询服务点,后来发展成店面”,田应文说,他的店也不同于传统卖电脑的店,他更多做口碑销售,实体店主要起展示窗口及提供售后服务的作用。

田应文的创业得到武昌首义学院大力扶持,学校为他提供了创业场地、创业基金,并配备了创业导师。看着良好的发展态势,田应文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希望两年内能在20所高校开设分店,为更多大学生解决电子产品方面的难题,下一步再发展网站和APP,形成线上线下双联模式。”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大学生 卖电脑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