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口一小区50多个车位被地铁占用 土地权属引发争议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口一小区50多个车位被地铁占用 土地权属引发争议 昨日,江岸区后湖大道汉口花园一期B区的李先生反映,一个月前,有地铁施工人员突然将小区一角的围墙拆掉,将小区50多个车位圈进工地范围内。此举导

原标题:汉口一小区50多个车位被地铁占用 土地权属引发争议

昨日,江岸区后湖大道汉口花园一期B区的李先生反映,一个月前,有地铁施工人员突然将小区一角的围墙拆掉,将小区50多个车位圈进工地范围内。此举导致小区居民停车难,安全也受到影响。

昨日上午,楚天都市报记者现场看到,B区西南角原有围墙已被拆除大部分,围墙边两排并列的52个车位被钢质挡板围进地铁的工地内,一台挖掘机停在现场(如图)。

小区物业负责人雷先生介绍,一个月前,地铁施工方推倒了小区部分围墙,围起小块区域。两周前,施工方又围住了更多区域。“事先无人与我们或业委会代表进行过沟通。”雷先生表示。

雷先生称,他们是从上个物业公司手中接受小区的,手上没有任何关于这些停车位及其土地归属的文件,无法确认这块区域到底归谁所有。

刚刚辞职的小区业委会主任邵先生介绍,这些车位及其土地的权属是所有问题的关键,多数居民与业委会代表认为,这些车位与土地属于小区全体业主共有,开发商无权出售,地铁征用或借用这些土地的补偿都应该归全体业主所有。而开发商武汉地产集团认为这些车位与土地属于他们所有,所以政府相关部门现在只与地产集团进行了沟通,没有与居民进行沟通。

地铁施工方负责人柯经理介绍,这里是地铁6号线石桥站工地,他们只负责施工,其他情况不了解。他表示,被围区域中,有10个车位要被永久征用,42个车位要借用1年。

塔子湖街道办晏姓工作人员介绍,汉口花园一期B区被征用与借用土地事宜是由地铁方面与区政府进行沟通,具体工作由街道来推进。因为地产集团向街道提供了一些证明这些车位与土地归他们所有的文件,所以前期街道与地产集团就此事进行了沟通。街道无法确认这些土地的准确归属,只等通过法院等部门确认后,他们才能与所有者协商补偿事宜。

武汉地产集团市场营销部徐姓工作人员表示,小区业主的房屋土地证上的土地所有权只限于建筑物基底面积,不包含社区用房、公共绿地、规划车位等区域,这些区域按合同约定属于地产集团所有,地产集团只对规划车位及其土地的所有权提出了主张,因此这些被征用区域停车位及所占土地都属于地产集团。

目前,小区业委会准备向法院提起诉讼维权。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汉口 小区 地铁占车位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