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三部门搭建共享信息平台 房屋有违建将暂停交易


来源:楚天都市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三部门联手治违建 出现违建的房屋一律暂停交易 如果房屋有违建被查实,将暂停房产交易。经过整改恢复原貌,该房产才能解除交易锁定。记者昨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城管委、房管、国土规划三部门联手搭建

原标题:武汉三部门联手治违建 出现违建的房屋一律暂停交易

如果房屋有违建被查实,将暂停房产交易。经过整改恢复原貌,该房产才能解除交易锁定。记者昨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城管委、房管、国土规划三部门联手搭建共享信息平台,高压严控房屋违建。

据悉,城管将与房管部门建立查处违法建设协作控管信息平台,通过该平台,城管将下达整改通知书的违建房源信息共享给房管部门,房管部门将暂停该房屋的交易过户。该房屋整改完毕恢复原貌之后,房管部门才解除交易锁定。

记者了解,武汉一些老旧住宅区,房东借危房整改之机,会违建扩大面积,而对于这种现象,上述三部门将联手治理。对于经过鉴定,需要整体拆除重建且未压占规划红线的危房,所有人必须先到规划部门办理手续,才可拆除,国土规划部门须依法审批并组织竣工验收。

而对于有专业物业管理的小区,房管部门将要求物业企业日常巡查发现违建信息后上报,作为一项固定工作内容。尤其是对于正在装修的房屋,须动态监控是否有违建苗头,一旦发现要及时上报街道及城管部门,后者要发现一处坚决拆除一处。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武汉新闻 三部门 违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