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月大户型销售同比增50% 140平四房成“二孩房”标配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二孩政策放开,为伢选套大房子,今年10月,武汉120平米以上大户型卖出2000多套,比去年同期多卖1000多套四房成“二孩房”标配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

原标题:二孩政策放开,为伢选套大房子,今年10月,武汉120平米以上大户型卖出2000

多套,比去年同期多卖1000多套

四房成“二孩房”标配

    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更多父母开始考虑为第二个孩子换套大房子了,“二孩房”成为很多80后夫妻热议的话题。

    上周末,冯女士在万科汉口传奇买了套“二孩房”,144平米的四房218万。今年33岁的冯女士是一家医药公司湖北省总代理,之前一直居住在江大路一套100平米的小三房里。10月底,冯女士听说二孩政策放开了,决定和丈夫再生一个。“我儿子已经5岁了,明年要读小学,想再要一个,就得换大房子。”冯女士笑着说,“政策放开后,几乎每个周末都在看房,为养二孩还真得下功夫。”

    “二孩政策放开的消息公布后第二天,有不少夫妻过来看房”,万科武汉营销策划经理赵虹说:“很多人都是过来看120平米以上大户型的”。8月以来,万科汉口传奇连续推出5栋楼,其中有两栋楼是120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每套售价190万到230万之间。

    赵虹坦言,年初很担心四房卖不动,但随着楼市利好政策,尤其是二孩政策放开,改善性需求出现井喷式释放。以往到访客户25到35岁的客户占到七成以上,现在35到45岁的客户多了起来,占到了六成。记者走访新世界梦湖香郡、顶琇西北湖等楼盘,不少销售顾问表示,总价200万左右的大户型卖得不错,销量超预期。

    去年3月27日,“单独二孩”政策落地湖北以来,关于二孩将助推楼市发展的声音就没停止过。今年6月,市卫计委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市每月“单独二孩”申请量呈明显增加趋势,年初每月600份左右,至五六月份每月有近1000份,生育人数也由500人左右增加到600人左右。今年以来,符合单独二孩生育政策的武汉夫妻近40%已经完成生育,这一比例比去年悄然提高,说明二孩的生育意愿正在逐步释放。专家预测,今年和明年,将会是市民释放生育计划的高峰年。

    在刚刚结束的2015中国房地产投资人会议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测算,2015~2020年,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将带来2390万左右的新增出生人口,其中将有1309万人出生于城镇。按人均20平方米的居住需求计算,即大约2.6亿平方米。

    相对于100平米以内的小三房,不少80后父母心中的“二孩房”标准是二环内,各种教育医疗资源配套完善的140平米四房。这样即使和父母一起住,养两个孩子也不怕。而这样的配套、地段,价格只能在200万左右了。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总监李国政指出,我们看到很多人在买“二孩房”,其背后是武汉购房者潜在的改善性购房需求,可以说2015年是武汉改善型需求爆发的一年。亿房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到10月,武汉120平米以上大户型销售超过18000套,而去年同期不足14000套,其中今年10月,武汉120平米以上大户型卖出2000多套,比去年同期多卖出1000多套。

    今年是武汉改善型需求爆发之年

    对于“二孩房”反应最快的还是得意生活、亿房网组织的看房团,纷纷打出“为二孩选套大房子”的口号。开发商也行动起来,纷纷高举“二孩房”、“三代同堂”的大旗,瞄准改善性住房需求,给“金九银十”火热的武汉楼市再添一把火。

    “二孩房”的需求持续走热,其实反映了武汉改善性住房需求的抬头。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武汉公司总经理王迎佳认为,武汉房地产市场已经来到历史拐点,25%的高端人群需要更大面积、更用心思、更个性化的房子,而这种需求是目前刚需小户型楼盘满足不了的。

    2015年11月4日,专注于高端住宅的融创中国,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筑武汉更好”品牌发布会,正式进军武汉。业内传闻,绿城已经在后湖拿地,龙湖也将进入武汉。加上已经进入武汉的复地、新世界,武汉改善性住宅市场一时间热闹了起来。

    今年,融创收购武汉塔子湖置业有限公司62%的股份,获取武汉美联塔子湖村K1-K4地块。11月,融创公园壹号面市。“我们的门窗标准高于国家标准,在园林景观设计、户型及其他细节上融入融创特色”,王迎佳说:“业主入住后,还将享受业主食堂、健走未来和邻里计划带来的贴心服务”。

    融创有“直辖市之王”之称,进入的城市不是直辖市,也要具有直辖市的潜质。武汉高校多、产业基础雄厚,使武汉人口吸附能力强。对标GDP前10名的城市,武汉住宅市场2014年成交量达1625万平方米,2015年上半年达835万平方米。去化周期12个月,快于北上广深和天津、杭州等城市。在王迎佳看来,武汉在人口、GDP、住宅市场供求情况等各方面的要求都“达标”了,“武汉住房市场已经到了刚需与改善住宅需求分流的历史拐点,并且高端住宅需求会越来越大,融创看好武汉改善及以上住宅市场”。

    开发商纷纷布局 看好武汉改善性住房市场

    湖北二孩政策全面落地可能要5个月


    武汉全面二孩政策到底何时落地?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尚待时日,将等湖北省全面二孩政策出台后,市里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人士表示,当初的“单独二孩”政策从公布到落地湖北,花费了5个月的时间,全面二孩的落地时间基本与此相当。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大户型销售 同比增长 二孩房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