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K大上海 武汉将蝉联“全国楼市销冠”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PK大上海 武汉将蝉联“全国楼市销冠”大武汉和大上海——两座分别位于长江“龙腰”和“龙头”的城市,势必将在2015年最后的一个月内,展开楼市销售面积的“销冠”决战。 长江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武汉

原标题:PK大上海 武汉将蝉联“全国楼市销冠”

大武汉和大上海——两座分别位于长江“龙腰”和“龙头”的城市,势必将在2015年最后的一个月内,展开楼市销售面积的“销冠”决战。

长江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武汉2014年楼市成交面积已跃居全国之首,今年前11月成交面积2000万平方米,全年有望突破2200万平方米,蝉联全国第一几成定局。

12月3日,在上海工作的武汉人张超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他已经在武汉汉阳买了一套102平方米的房子,准备年底就和新婚妻子一起回武汉工作。如今,像他这样曾一度“孔雀东南飞”的湖北佬,已越来越多地选择到武汉置业安家。“这个趋势无疑推高了武汉楼市的成交量。”亿房研究中心研究员余淼表示。

长江商报记者调查发现,自2013年以来,由于大武汉被确定为“国家中心城市”,大量白领和金领人士从北上广重返大武汉工作和置业。

由此,楼市的兴旺也带动了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连日来,长江商报记者走访楼盘工地、家居建材卖场等地发现,除“全面两孩”等国家层面的刺激因素外,外来房企竞相来汉联合拿地、改善型需求不断得到释放等也共同托起武汉楼市走强的趋势。

多项利好刺激武汉楼市屡创新高

武汉人李芳(化名)是一家大型外企的年轻白领,目前在上海工作。11月21日,汉阳滨江商务区一楼盘开盘加推,李芳趁着休年假回到武汉,在妈妈的陪同下选购了一套189平方米的改善型住宅。“以后肯定会辞掉上海的工作回武汉安家,也希望能把爸妈接过来一起住。”李芳对长江商报记者称,身边很多在外工作或求学的武汉人最后都会选择回到武汉买房。

多项政策出台造就了武汉楼市供销两旺的格局。比如,国庆前夕,央行出台新规,首套普通房商贷首付最低可25%,10月24日,央行年内第五次降息,10月29日,“两孩政策”将全面放开的消息等。武汉房价自今年2月以后,连续保持10个月上涨。今年前11个月,武汉楼市成交面积2000万平方米,全年有望突破2200万平方米。

近日,记者在恒大嘉园、融创公园壹号等多个楼盘的销售现场看到,武汉楼市“刚需”旺盛,“新武汉人”已成为全市购房主力军。同时,记者发现,武昌滨江、岳家嘴、中南路丁字桥等板块新盘价格普遍在14000元-15000元/平之间,白沙洲片区的黄家湖板块,11月有多个项目成交过百套,片区均价也在向7000元/平方米靠近。

“尽管金九银十已过,但政策利好的刺激仍在继续,随着对首次置业的购房者影响较大的首付比例下调,加上全年楼市火爆的刺激,年尾的传统淡季中反而呈现出‘翘尾’,商品住宅供应量创下历史同期新高。”亿房研究中心研究员余淼提出。

回顾近几个月武汉楼市的发展态势,9月,武汉新建住房成交1.97万套,刷新单月成交第三高纪录;10月,内外部利好消息不断,进一步刺激楼市成交活跃度,创出2.4万套历史新高;11月,随着年末品牌房企加大推盘力度,武汉楼市成交再创出2.62万套历史纪录。

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总监李国政称,2015年,武汉楼市成交屡创新高,外部的政策金融利好加上武汉城市价值的预期提高,楼市供应量充足,整体房价合理,享受一线与三四线人口双重流动红利。

12月28日,武汉地铁3号线将正式通车。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是武汉首条穿越汉江的轨道交通线路,全长30.1公里,由宏图大道至沌阳大道,设站24座,通车后将实现轨道交通由“连通三镇”到“环通三镇”的跨越。李国政认为,地铁第一环打通后,将有力托举后湖、四新乃至沌口的楼市发展。

到2020年,武汉主城区2/3的小区都将在地铁旁,拥有170公里地铁、150个地铁站点,每个站点辐射3平方公里,近500平方公里的主城区实现地铁全覆盖。湖北房地产经济学会专家委员殷跃建说,“未来主城区都是地铁房。”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大上海 武汉新闻 楼市销量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