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强房企扎堆 武汉新房成交量跃居全国第一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20年城市发展白皮书 武汉新房成交量跃居全国第一 12月5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主办的“中房指数20年·武汉20年城市发展论坛”举行,论坛通过影像和现场讲述展现了武汉大城崛起的历程和

原标题:武汉20年城市发展白皮书 武汉新房成交量跃居全国第一

12月5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主办的“中房指数20年·武汉20年城市发展论坛”举行,论坛通过影像和现场讲述展现了武汉大城崛起的历程和未来趋势,论坛同时发布《武汉20年城市发展白皮书》。

2015年,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建立20周年,也恰逢武汉GDP破万亿、长江中游城市圈规划获批、武汉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历史性时刻。过去20年,武汉经历了经济总量由百亿向“万亿俱乐部”突破的进程,房地产及上下游企业成为推动城市化进程的关键力量。

2014年武汉新建住房成交1790万平方米,首次跃居全国首位;2015年前11个月仅新建住房成交已达2000万平方米,再创历史新高,有望蝉联全国新建住房销冠。据中国百城价格指数统计,2015年11月,武汉住宅均价8819元/平方米,相较于1999年平均增长5倍;2005年到2014年十年间,武汉土地出让金累计达4760亿元,为武汉的城市化进程起到了关键作用。2015年前11个月,武汉土地出让金590亿元,汉口二七滨江地块以13388元/平方米创出武汉单价新地王。

武汉将成为中国经济新引擎。“十三五”期间,武汉GDP有望实现“万亿倍增”,到2030年,武汉GDP有望飞跃“三万亿”大关,逐步向世界级城市迈进。预计未来五年,武汉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增速约为10%-12%,商品住宅需求面积接近6000万平方米,年均新增需求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随着武汉第三次人口生育高峰(1980-1990年)人群陆续迈入“而立之年”,武汉将形成改善性需求与刚性需求共同增长局面,旅游休闲地产、养老地产都将迎来发展机遇。

随着今年12月28日地铁3号线通车,武汉轨道交通线路将达到4条。最近5年,华侨城、泛海、越秀、新世界、中建三局等加大了投资力度,东原、旭辉、华发、蓝光等陆续到来,2015年8月,融创进入武汉,至此,中国房企20强中,8成齐聚武汉,而绿城、龙湖、中信等众多房企都在择机进入;从人口、GDP等指标测算,武汉具有直辖市同等的发展条件,具有成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基础条件。

此外,武汉的二手房市场成交占比由2011年不足四分之一,将增加至2015年36%。未来,武汉中心城区二手房市场将逐渐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力量。行业“洗牌”加剧。武汉市场合作拿地、联合开发,以及入股、收购等方式增多,龙头房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如武汉万科今年销售额已破百亿。同时,品牌房企积极探索多元化,社区物业服务业、房地产金融、建筑产业化等成为新方向。

报告最后提出, 2015年“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武汉成为战略支点城市,追求卓越、敢为人先,站在新的起跑点,房地产行业将为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洪烨]

标签:百强房企 成交量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