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拟开挖地下蓄水池治渍 选址中山公园和鲩子湖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后湖、白沙洲今年告别“看海” “地下蓄水池”解决老城区积水 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投资34.13亿元,建设63公里排水管网,彻底告别后湖、白沙洲、黄金口和四新地区“逢雨必渍”顽疾。水务部门还

后湖、白沙洲今年告别“看海”

“地下蓄水池”解决老城区积水

昨天,从市水务局获悉,今年我市将投资34.13亿元,建设63公里排水管网,彻底告别后湖、白沙洲、黄金口和四新地区“逢雨必渍”顽疾。水务部门还透露,我市还将在汉口中山公园和鲩子湖开挖“地下蓄水池”,确保遇暴雨时路面畅通。

市水务局介绍,按照《2013年武汉市中心城区排水设施建设计划》总体安排,今年排水设施建设计划投资34.13亿元。重点完善4大排水系统建设,建设排水管网63公里,完成4条明渠治理和6座泵站新改扩建,并加强黄孝河、巡司河的治理。

其中,汉口地区重点实施后湖泵站改造、台北路地区排水工程,提升抽排能力;武昌白沙洲地区实施夹套河综合改造工程、巡司河泵站和配套管网建设工程;黄金口地区实施什湖泵站建设;四新地区重点建设四新泵站,并对火焰沟、连通港等明渠进行清淤。

今年还将启动民生路、黄浦路、汉钢西等泵站的新改扩建工程和港西(一期)、后湖(三期)技改工程,启动金口明渠综合改造工程、丹水池片区及21号公路明渠改造等排水工程,争取在明年雨季前完工,并发挥工程效益。

据悉,本市目前排水系统设计标准偏低,即24小时100毫米的降雨量,或1小时34.5毫米的降雨。在23日的强降雨过程中,江汉区降雨每小时超过50毫米,造成不少低洼路段短时积水。

针对强降雨无法及时排出问题,市水务局排水处称,我市正研究在地下开挖蓄水池,建立一个深层排水系统,挖得像地铁隧道一样,畅通无阻排水。遇强降雨后,蓄水池将地面积水沉积起来,及时消除对交通不利影响,雨停后再将雨水抽排到城市排水干管,或沉淀后用于灌溉绿地、喷洒路面等。

目前,市水务局正委托相关科研单位编制《武汉市中心城区深层排水隧道概念性规划》。初步选定在中山公园和鲩子湖公园附近建设“地下蓄水池”。

目前,伦敦、巴黎、芝加哥都有深层隧道排水系统。国内广州、深圳也将投入百亿建设隧道排水系统,北京“十二五”期间将开挖89个地下蓄水池,解决城市渍水问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凤凰湖北 商业地产 蓄水池 公园和鲩子湖 武汉拟开挖地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