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市首批4张公租房资格证发出 扫二维码便知


来源:长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武汉市首批二维码公租房资格证开始发放记者陈卓摄 昨天,江岸区发出我市首批4张公租房资格证。在资格证上,还用到了时下流行的二维码元素。 从6月3日起开始公租房资格申请至今已有20多天,为什么资格

昨日,武汉市首批二维码公租房资格证开始发放记者陈卓摄

昨天,江岸区发出我市首批4张公租房资格证。在资格证上,还用到了时下流行的二维码元素。

从6月3日起开始公租房资格申请至今已有20多天,为什么资格证到现在才开始发放?据市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申请资料经过社区、街道、区房管局三道审核,并且还要在街道、网上分别公示7天,符合申请条件才可以拿到公租房资格证。

昨日,江岸区房管局向该区球场街的4位申请者发放了我市首批公租房资格证。他们能比其他申请者早拿到公租房资格证,主要是这4位申请者月收入都在2000元以上,收入不需要经过民政部门审核。收入低于2000元的,要根据不同收入享受相应租金补贴,民政部门审核期最长达15个工作日,拿到资格证还要一段时间。

第一个拿到资格证的是球新社区的刘有源,记者在他的资格证上看到,上面标明了姓名、身份证号,为城镇住房困难家庭,资格证有效期为2年。与经适房资格证不一样的是,公租房资格证上多了“二维码”,只要用手机扫描后,手机上就会显示申请人相关信息,既方便后期审核,也起到了“防伪”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公租房资格 二维码 发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