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开工 48公里的二环线将全线贯通


来源: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作为武汉二环线重要组成部分的雄楚大街改造工程近期已悄悄开工,该工程西起梅家山立交,东至楚平路,全长6903米,采取主线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建设模式,预计明年底建成,将与鹦鹉洲长江大桥及两端接线同步建成通

作为武汉二环线重要组成部分的雄楚大街改造工程近期已悄悄开工,该工程西起梅家山立交,东至楚平路,全长6903米,采取主线高架桥+地面辅道的建设模式,预计明年底建成,将与鹦鹉洲长江大桥及两端接线同步建成通车,届时,全长48公里的二环线将全线贯通。

昨天,市民金先生路过雄楚大街时,发现沿途多个路段都立起了蓝色的施工围挡,围挡里面的工人们一片忙碌。“难道雄楚大街改造已经开工了?”针对金先生的疑问,记者向市建委核实,证实该工程确实在上月底开工,但未搞任何开工仪式。

雄楚大街改造完成后,主线高架桥双向6车道宽26米。全线设1座尤李立互通式立交。为提高主线对沿线用地的服务功能,本工程共设置上下桥匝道10条,其中6条下桥匝道、4条上桥匝道。对比去年的规划设计方案,发现有较大变化,如原规划全线设3座立交(不含梅家山立交),其中尤李立交为半互通式立交,民院立交为分离式立交,胜利立交为全互通式立交。规划14处上下桥匝道,其中包括7处上桥匝道、7处下桥匝道。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雄楚大街改造工程采用分段式施工,部分工程会与其他城建工程同步进行,并不是取消。

结合高架桥改造,在地面辅路设置武汉首条BRT走廊(公交专用走廊),走廊布置于高架桥桥墩内侧,标准路段净宽11米,双向2车道;本工程同步新建人行天桥13座、人行地道3座,分别建在名都花园、杨家湾、楚平路处。

另外,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和鉴湖校区之间、华中师范大学雄楚大街两侧校区之间设置下穿车行及人行通道,服务于校园内部交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雄楚大街改造 工程 开工仪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