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丈夫离世公公许下财产承诺 拆迁赔偿后承诺成空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倾诉回播倾诉人:朱金梅女34岁自由职业倾诉时间:2013年4月20日 事件聚焦 13年前,在公公承诺给房子的情况下,朱金梅嫁给身患重病的洪良;5年前,洪良去世,留下朱金梅和5岁的儿子。她想过改嫁,但公

倾诉回播

倾诉人:朱金梅女34岁

自由职业倾诉时间:2013年4月20日

事件聚焦

13年前,在公公承诺给房子的情况下,朱金梅嫁给身患重病的洪良;5年前,洪良去世,留下朱金梅和5岁的儿子。她想过改嫁,但公公婆婆又用房子留住了她。

当这些房子面临拆迁,拆迁款被要求全部放在小姑子名下,如果改嫁她将什么都得不到。委屈的眼泪在她眼里打着转……

奇怪的纸条

1999年底,我20岁,父母的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男孩,叫洪良,瘦瘦黑黑的,第一眼我并不喜欢。本来要拒绝的,但洪良和他父母对我很上心。大冬天,他骑着摩托给我送他妈妈熬给我的汤,经常接我逛街,给我买这买那。他的诚意我们都看得到,再加上他在自来水公司上班,工作稳定,所以我后来就答应和他交往了。

当邻居们知道我要嫁给洪良之后,家里出现了件怪事。每天早上一开门,门缝里会有很多小纸条,纸条上的内容多是说洪良家不好,或者说洪良身体有病。刚开始一次两次,我和家人都没太在意,以为是有人恶作剧。随着这种纸条的不断出现,我们害怕了,叫来了媒人,商量怎么办。

洪良的父亲,也就是我后来的公公,他也跟着来了。洪良的父亲说他以前当过小干部,得罪了不少人,这些人都是不想他家好,所以才这么做,纯粹是报复行为,不可信。在我们半信半疑的时候,洪良的父亲承诺结婚以后,会把老家4间地基的房子给我和洪良。考虑到我嫁给他之后生活条件会很不错,家人和我商量后还是答应了这门亲事。

公公的承诺

2000年,我嫁给了洪良。婚礼办得非常隆重,宴请了周边的邻居和所有的亲朋好友。让我奇怪的是,他们看我的眼神似乎都饱含深意。后来我才知道,洪良有风湿性心脏病。所有人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

我是一个认命的人,反抗意识不强,但是我并没有意识到接下来的生活会如此艰难。一个星期七天,他病四天;身体状况不好的时候,一个月都下不了床;单位也只是偶尔去下。他们单位是按上班的天数算工资,所以他的收入很少。

2002年8月,我生了儿子,儿子一直由公公婆婆照顾,这使得我有精力外出工作。我和洪良的感情谈不上好或不好,反正就是凑和过日子。

不幸的是,2007年4月,洪良还是没有敌过病魔,去世了。那时,我们的孩子只有5岁。而我,已经全然没了主意,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娘家人都劝我改嫁,我勉强同意了。2009年,我向公婆提出想离开这个家。公公承诺,只要我继续留在他们家,他将出钱为我建5间房子,作为我和儿子的生活保障。为此,我改变了主意,没有离开。

我写了建房申请和地基申请,2009年底公公就以我的名义建了房子。

纠缠不清的财产

没想到,从2012年开始,我们那里就面临城中村改造。洪良以前在单位住的房子被拆,给了我7.5万元钱。一拿到这笔钱,公公一家人就要求我把钱存到洪良姐姐的名下。我当时还在外面工作,没有照顾孩子,他们说,应该把这笔钱作为孩子的抚养费。

2013年,公婆的4间房子和我名下的5间房子也面临拆迁。公公当初承诺给我和洪良的4间房子,拆迁后得到了30万元补偿款和100平米的还建房。因为他们都觉得女儿是没有资格分财产的,所以只有洪良和他大哥能平分这笔财产。公公说,如果我不改嫁,将来他和婆婆不在了,就由我代替洪良和大哥平分这些财产。

而我那5间房子拆迁后则分到了13.8万元的补偿款和180平米的房子。在我签完拆迁协议之后,公公又让我把钱交给他。他们说,当初这个房子是大哥出资建的,而我只出了户口,所以只能分得8万元,其余的该分给大哥。而那个180平米的房子也不属于我。

现在情况就是,他们给我画了一张饼,如果我不改嫁,他们会给我多少多少钱,而实际上这些钱都是口头承诺,没有字据,怎么分也没有一个说法;如果我改嫁,我将得不到任何东西,包括我孩子的抚养权。

我只想自己抚养孩子,拿回属于我的钱,他们不同意;我想把孩子交给他们养,钱和房子都不要,他们也不同意,说我还应该每个月出孩子的抚养费。我感觉自己已经无路可走了。

(口述实录文中人物为化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房子 公公 孩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