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豪宅被淹近30万损失自己埋单 武汉人少有投保家财险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7月7日武汉暴雨,汽车理赔保险员最忙,四处跑现场勘察被渍水浸泡的私家车,也有保险公司十分清闲。昨天,记者从人保、平安、太保三大保险公司了解到,7月7日至今,接到的财产险报案303起,其中家里被泡申请财

7月7日武汉暴雨,汽车理赔保险员最忙,四处跑现场勘察被渍水浸泡的私家车,也有保险公司十分清闲。昨天,记者从人保、平安、太保三大保险公司了解到,7月7日至今,接到的财产险报案303起,其中家里被泡申请财产险赔偿仅有30起,许多武汉人认为家里不会被水泡,懒得买家财险。

豪华别墅被淹损失30万

7月7日晚上,盘龙城一家别墅项目中,多家住户地下室进水。住户张先生是个电影狂热爱好者,把他的地下室精心改造成一个地下放映室,可连续3年来都饱受暴雨摧残,这次彻底“泡汤”,损失近30万元。

同样,黎黄陂路用自家门店开的十多家咖啡馆的不幸“被水泡”,受灾严重。“好时光”咖啡屋老板说,由于房屋地势比外面路面要低,暴雨先是倒灌进屋,后来整个道路都被淹了,水有及膝深,“顾客走的时候是踩着板凳走的。”木质地板、一些库存都被泡坏了。

当记者问及有没有对房屋或铺子购买财产险时,得到的答案都是没有,“谁能想到,家里也被泡啊!”

投保率低多因惧怕“理赔难”

“家财险其实非常便宜。”多家保险公司介绍,像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的城镇“百万家庭、千亿爱心”家庭财产保险,交费100元,保障12万元,交费200元,可获保险金额24万元。承保因火灾、洪水、暴风雨等自然灾害以及盗窃、抢劫造成的损失,以及因为意外事故造成的被保险人的身故、烧伤、残疾等。同时太保也推出了家居综合保险系列和全能卫士等产品,个人凭有效证件、家庭财产清单等投保资料即可办理。

国外家财险投保率多在70%以上,但国内却不及1%。家财险的成本比寿险低不少,每天不到1元钱的保费就能保障家庭财产安全。为什么性价比如此高的保险,市民投保积极性并不高?

业内人士介绍,房屋出险之后的理赔要比车险理赔麻烦得多。出险后,一般保险公司都会要求投保人出示购置物品的发票、房产证等,如发生火灾,这些都难以提供。

人保财险武汉市分公司理赔部相关负责人冉先生说,“除了要求居民及时报案外,我们也鼓励居民及时采取措施防止扩大损失,并可拍照保存受灾资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保险公司 损失 家里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