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套复式住宅改装成多个“胶囊公寓”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一间房住上几十人,不仅闹人,还存在安全隐患。昨天,洪山区珞南街玉兰苑南区居民向本报反映,22栋701室正在将复合式楼房改装成“胶囊”租住房。这样的群租房一旦建成,小区的宁静将不复存在,安全也没了保障。

一间房住上几十人,不仅闹人,还存在安全隐患。昨天,洪山区珞南街玉兰苑南区居民向本报反映,22栋701室正在将复合式楼房改装成“胶囊”租住房。这样的群租房一旦建成,小区的宁静将不复存在,安全也没了保障。为此,该小区10多位居民写联名信投诉此事。

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现场,刚上到7楼,就闻到一股装修的刺鼻气味。

这是一套复合式房屋,共有两层,每层100多平米。每层被分割成八九个房间,每个单间都有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约20平米。

一名装修工人说,他们已经在此施工十几天了,预计8月底就可完工。居民刘女士说,“装修好后住的人很多、很杂,难免带来安全隐患。”尤其让居民担心的是,“群租房”住户太多,用电量将急剧增加,可能会因电路超负荷运转引发短路和火灾。7月30日,武汉明确禁止将原住房“分隔”群租。刘女士呼吁,有关部门该管一管。

记者拨通了房主的电话,他不愿透露自己的姓名。他承认,改造后的房屋除了自住外,还准备出租。他认为,将房屋改成多个单间,没有改变房屋结构,符合规定。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董女士说,上月底,已有居民反映此情况,但物业公司没有执法权。元宝林社区陈书记说,前几天,社区接到该小区居民递交的联名信,当天就将此情况反映给洪山区房管局。

洪山区房管局柳科长表示,7月27日,该局已将责令停工整改通知书下发给了业主,但不清楚业主为何至今仍未停工。今天,他们将组织多部门上门联合执法。若该业主拒绝停工整改,他们将采取强制措施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居民 房屋 小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