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同事约合租 职场新人迟疑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你接受异性合租吗?】一网友吐槽:现在的房租太高,刚毕业的孩子伤不起!只有在偏远的地方租房。但一逢下大雨,房子就“涨”水,她为此很是着急郁闷。正焦头烂额到处找房时,一男同事主动约她合租,说卧室可以让给

【你接受异性合租吗?】一网友吐槽:现在的房租太高,刚毕业的孩子伤不起!只有在偏远的地方租房。但一逢下大雨,房子就“涨”水,她为此很是着急郁闷。正焦头烂额到处找房时,一男同事主动约她合租,说卧室可以让给她住,他睡客厅。房租不拿也行,平时管饭就可以了。该网友很纠结,亲们给出出主意呗~

记者追访——

发帖人自称湖北女孩,非武汉本地人,今年刚毕业,在光谷软件园一家公司做文秘工作。

她介绍,跟许多刚毕业、在汉奋斗的外地年轻人一样,自己在汉没什么亲朋好友,工资也不高,好不容易在一所大学附近的城中村租到一间单间,每月租金500元,凑合先住着。没想到,一逢下大雨,房子就“涨”水,卫生间几乎无法用,她为此很是着急郁闷。

最近,她住房的困境不知怎么被一男同事知道了。这名同事是老员工,住在公司附近的高档小区,一室一厅。男同事对她说,卧室可让出来给她住,自己住客厅,房租给不给没关系,回家后负责“管饭”就行。

虽在同一家公司,但发帖人认为,男女有别,不方便同进同出。但她又觉得,现在租的房子实在没法住。“怎么办呢?”她很纠结。

网友声音——

面对男同事的邀请,去还是不去?帖子一出,200多名网友参与了讨论。多数网友直言: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请楼主“三思”。

网友“微笑KG”与“锦天”、“亮仔张616”均认为,该男同事意图太明显,醉翁之意不在酒,楼主涉世未深,如搬去住,是“羊入虎口”。网友“徐呱呱”提醒,贪小便宜吃大亏,女孩子还是要懂得保护自己。

也有网友表示,没必要大惊小怪。网友“相见不如怀念”认为,女孩把握分寸就没什么。“热气球”说,不必把人想得太坏。她举例说,自己认识几个刚工作的女孩子,就在公司附近跟两个男生合租,3名女生住主卧,2名男生住客厅,还时不时一起做饭,年轻人挺聊得来。

专家观点——

武汉大学社会学教授尚重生分析,虽然帖子中提出邀请的男同事动机如何不好判断,但无论怎样,女孩子还是应保持基本的矜持与心灵上的高贵。

尚教授说,虽然两者是同事,但从帖子分析,这名女孩毕业不久,对男同事品行如何心里没谱,如贸然搬去男同事家,风险太大。“不能把胆大当光荣。”他分析,女孩住处漏水,与是否搬去男同事家住是两码事。她完全可选择请房东维修房子或另找住处。况且,年轻人吃点苦,也是人生一种特别的经历,万不可轻易拿自己的安全、名誉做赌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同事 新人 网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