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价值优势凸显配套渐完善 白沙洲成宜居置业首选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近几年来,白沙洲片区从常年被人遗忘,迅速转变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并在武汉地产版图上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一直以价格“洼地”著称的白沙洲,逐渐凸显出价值快速上升的巨大潜力,加上日益完善的综合配套,白沙洲已

近几年来,白沙洲片区从常年被人遗忘,迅速转变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并在武汉地产版图上产生举足轻重的影响。

一直以价格“洼地”著称的白沙洲,逐渐凸显出价值快速上升的巨大潜力,加上日益完善的综合配套,白沙洲已然成为实现宜居置业梦的首选区域。

价格“洼地”被填平

2010年前,市场对白沙洲的关注几可忽略不计,白沙洲楼市基本是一个被遗忘的角落。

2010年,以万科为代表的开发商率先进入该区域。一年后,白沙洲片区楼盘价格在6000元左右,与周边南湖、光谷片区有1000元左右的差距,与武昌、汉口等中心区域的房价差距更大,白沙洲与汉阳四新、汉口后湖等片区被称作武汉楼市“价格洼地”。

2012年后,白沙洲区域的居住和生活价值被发掘,并作为一个独立的片区在武汉楼市崭露头角。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白沙洲片区新建住宅均价在6000元至8000元之间,“价格洼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内被迅速填平。

克尔瑞专门针对白沙洲片区的研究显示,综合前期该片区房价发展态势及当期现状等因素,区域内几个主要楼盘价格有较大上涨空间。针对“中大长江紫都”、“佳兆业金域天下”、“清江锦城”、“万科金色城市”等楼盘的价格,克尔瑞都给出了相应的市场指导价,均高出当前实际报价100元至700元不等。

由于白沙洲片区房价相对于武昌中心城区约11000元的均价优势明显,该区域已成为邻近武昌中心城区不少居民移居的重要目的地,区域内楼盘需求逐渐旺盛,价值上升通道开启。

白沙洲将划入新二环

此前,白沙洲片区一直受交通所困,近两年来已得到较大改观,交通的提档升级将使白沙洲被纳入武汉新二环以内。

最快在明年年底,鹦鹉洲长江大桥就能建成通车。届时,武汉市目前的内环线将南移外扩,鹦鹉洲长江大桥将取代武汉长江大桥,成为内环线新的组成部分。

而计划今年动工的杨泗港长江大桥,将取代鹦鹉洲长江大桥,成为二环线的过长江通道。这就意味着,白沙洲地区将被划入武汉市二环线内。

此外,地铁5号线、7号线横贯白沙洲片区,加上已建成通车的白沙洲高架,该区域完备的立体交通网将形成,可实现与三镇各区域中心的快速对接,白沙洲此前的隐性区位优势迅速得以显现。

配套逐步完善更宜居

白沙洲距离武昌南湖、光谷、中南等核心地段距离并不算远,在生活、商业等配套与核心区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

该区域内楼盘自带的商业建设可圈可点。“万科金色城市”、“清能清江锦城”等大型城市综合体,规模甚至超过周边传统城区。以“清能清江锦城”为例,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面积近40万平方米,集居住社区、办公、酒店式公寓、大型购物中心、餐饮、影院、KTV、溜冰场、恒温游泳馆等于一体,是白沙洲片区最大规模的城市综合体。

教育配套上,实验小学、张家湾小学、陆家街中学、青菱中学、白沙洲中学、湖北中医学院、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工商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等各阶段教育资源集中在该区域,“万科金色城市”还引入育才实验幼儿园、华师附小等优质教育配套。

生活配套方面,省人民医院、武船中心医院、东方医院、白沙洲医院等医疗机构齐全,各类金融机构和大型超市在该区域也均有布点。

短短几年时间内,白沙洲片区楼盘房地产开发步入快车道,大体量的高品质楼盘出现带来了综合配套的日益完善,白沙洲渐成一座宜居新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白沙洲 价值 配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