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群租房背后有中介身影 武汉中介协会呼吁行业自律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群租房背后有中介身影 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被隔成六七间胶囊房,供上十个租客居住——这种群租房、胶囊房在不少小区出现。部分中介机构也参与其中,当胶囊房的“二房东”。昨日,武汉中介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倡

原标题:群租房背后有中介身影

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被隔成六七间胶囊房,供上十个租客居住——这种群租房、胶囊房在不少小区出现。部分中介机构也参与其中,当胶囊房的“二房东”。昨日,武汉中介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倡议,中介经纪机构和经纪人禁止参与胶囊房的经营。记者获悉,房管部门也在全市摸底胶囊房的情况。

武汉中介协会介绍,近年来,武汉应届毕业生和新就业人员数量较大,加上城中村改造导致低租金的租赁房源越来越少,全市房屋租金上涨较快,很多原本在城中村租住的外来流动人口和中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不得不通过群租、群居方式解决基本居住问题。部分中介机构出面租下原房主的房子,改成胶囊房向租客推销。但群租群居的胶囊房给社会带来了一系列问题和隐患,如危害房屋质量、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容易引发治安扰民问题等;而且胶囊房还涉嫌“住改非”和无证经营。

根据《武汉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规定,出租住宅房屋的,应当以原设计的房间为最小出租单位。厨房、卫生间、阳台和地下储藏室不得出租供人居住。出租房屋用于集体或者多户以上人员租住的,应当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保障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并按照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这些规定均表明,更改了房屋原结构的群租房、胶囊房是违规的。

为此,中介协会倡导,各中介机构及经纪人不要违规代理不具备租赁条件的房屋,不转租改造群租房。

据悉,武汉市房管部门正在对全市胶囊房进行调查摸底,以制定更有针对性的管理措施。本月初,武汉市房管局和工商局也联合发文,展开对房产中介出租“胶囊房”等行为的专项治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群租房 房产中介 武汉胶囊房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