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友不愿在房产证上加女友名 武汉27岁女子欲逃婚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人物名片:何佳佳 女27岁 文员 时间:2013年8月12日 因为一套新房,准新娘何佳佳想到了逃婚。让婚礼岌岌可危的,是房子,是家长的干涉,还是两颗不成熟的心…… 为爱妥协买下郊区房 何佳佳:文俊,

人物名片:何佳佳 女27岁 文员

时间:2013年8月12日

因为一套新房,准新娘何佳佳想到了逃婚。让婚礼岌岌可危的,是房子,是家长的干涉,还是两颗不成熟的心……

为爱妥协买下郊区房

何佳佳:文俊,你好!如果我逃婚,别人会如何看待我呢?

记者:逃婚?能说具体点吗?

何佳佳:我结婚的日子早已定好,就在下个月,但现在我不想结婚了!我很害怕,我觉得我一定不会幸福的!

记者:随着婚期的临近,许多准新人会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担心这害怕那,甚至产生临阵脱逃的念头。这种症状,其实是一种回避心理在作祟,主要还是对结婚没有做好心理上的准备,害怕面对婚后的生活。

何佳佳:是的,让我产生这种恐惧的原因主要是房子问题。结婚,是要为爱情找个家,而家,首先得有一个房子。从决定买房子后,问题就出现了。

我主张在市中心买套二手房,小点没有关系,等过个几年,再买大一点的。男朋友最开始也同意我的想法,但和他父母商量以后,就反对了。他们一致认为,与其花同样的钱在市中心买套又旧又小的房子,不如到郊区买套新的大房子。实在上班不方便,就买辆车子。他们如此主张的关键在于,他父母打算在我们婚后搬来一起住。

他们的主张不无道理。但是,我和老公都在市中心上班,从郊区过来,将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实在是太累。而且买了房子后,以我们目前的能力,我们没有办法再养一部车。

记者:对所有手头并不宽裕的买房者来说,都会面临和你一样的问题,但这不应该是你想逃婚的理由啊。

何佳佳:是的,让我害怕的是我男友和他父母的态度。为在哪里买房,我们吵了好多次,几乎天天都为这个问题吵架。后来,我们都不想再去谈这个问题了。房价在我们的争吵和冷战中,一路走高。最后,我决定妥协,为一个破房子破坏感情,何必呢!没想到,争吵仍在继续。

房产证上必须有我的名字

何佳佳:我们好不容易看中一套房,就打算买了。我妈提醒我,既然是作为婚房买的,那房产证上得写我的名字。我想想也对,就跟男友说了。没想到,隔了两天,他妈妈忽然给我打电话来,说:“你是不是让小费把你的名字也加上啊?”我愣了一下,说,是啊。他妈妈马上说:“这房子,基本上是我们家出的钱,我觉得没有挂名的必要。反正你们就快结婚了,他的以后也就是你的了。”

这话让我的心里特别不舒服,我的犟劲也上来了,既然爱我,为何如此计较?为何不能写我的名字?我说:“还是写吧。不写,怎么像一家人?”

记者:你男朋友的态度呢?

何佳佳:他说:“难道把名字写到房产证里有那么重要吗?又不是不让你住!”结果,我们两个又吵了起来,吵得很凶。可能是因为爸爸妈妈都参与了这场战争,我们更加不肯相让。老实说,谈钱,真是很伤感情。如果为了钱,我可能从一开始就不会和他在一起。当初追求我的人,很多条件都比他好!还没结婚就吵架,这以后的日子会如何,我不敢想象!

记者:你们还能吵架,要是连架都不吵了,那麻烦就更大了。吵架也是一种宣泄,婚姻关系、人与人的关系最怕的是冷漠。

何佳佳:我真不知道我和他之间怎么会变成了这样。

记者:问题要解决,关键在你们两人要成熟起来,开始过两人的独立生活。如果你们买房的钱是自己赚的,这些问题就不会存在了!而且,在感情方面,你们也过于依赖父母。建议你和男友看看《动物世界》。在自然界,能存活下来,并活得好的,都是脱离了父母,自己在自然中拼搏的动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房产证 逃婚 房产证加名字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