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汉川督办5年的违建商棚拆掉了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7月27日,汉川正成学校给市委和城管局寄去感谢信,感谢市里帮助拆除了困扰学校多年的一处违章商棚。 此前,连续5年的提案督办、席卷全市的专项治理、不定期开展的校园环境整治,都没有解决王四平搭建违章商棚的

7月27日,汉川正成学校给市委和城管局寄去感谢信,感谢市里帮助拆除了困扰学校多年的一处违章商棚。

此前,连续5年的提案督办、席卷全市的专项治理、不定期开展的校园环境整治,都没有解决王四平搭建违章商棚的问题。

情急之下,她拧开一瓶农药

6月25日,汉川市“四城同创”自查活动中,位于正成学校围墙以南的一处商棚,紧挨公路,孑然而立。检查组下了意见书:商棚需取缔,责任单位为城管局。

接到任务后,城管工作人员上门下达整改通知书,刚一进门,王四平便一阵连珠炮式的叫骂,情急之下还拧开一瓶农药,城管人员无功而返。

次日清早,王四平又跑到旁边的正成学校大闹一场,责怪学校想“逼”她走,激动之下,口吐白沫,两眼发直,晕倒在地。“120”救护车将她送往医院,诊断为冠心病发作。

惊悚过后,石高文带领班子成员赴医院慰问她,了解到了王四平不为人知的辛酸往事:年届六旬的王四平的丈夫马小羊患有癌症,耗光家资后去年撒手人寰。两人育二子一女,长子30多岁未婚,在外打工谋生;小儿子无业,染上不良习气。

石高文意识到:夺去王四平的商棚,无疑会将她推上绝路;不拆掉违章商棚,城市脸面挂不住。

拆违工作进退维谷……

多方劝说,她的态度缓和了

让她的生活有所依,让城市环境更美好,能不能找到两者的结合点?石高文决定走一趟。

王四平搭建的商棚,属典型的“一母一子”格局,前面是小卖部柜台,一个一米宽左右的床铺,后面是临时厨房,供烧火、煮饭之用。

石高文介绍完自己的身份,王四平说:“既然你是当官的,我就和你摆摆理,这个棚子不是不拆,拆了我的生活怎么办?我已经活累了,要死就死在商棚里!”

“你的处境我们理解,但棚子不拆影响市容,你生活上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石高文一边劝慰她,一边为她的生计谋出路。

石高文联系上中学时的同学向汉平,现为汉川高中副校长,也是王四平丈夫马小羊的妹夫。他请求向汉平稳定她的情绪,帮她树立生活的信心。城管局市容科科长段中秋,是王四平的远房亲戚,6次上门劝她不要胡思乱想。

渐渐的,王四平的态度缓和了。

真情帮扶,她自行拆掉商棚

让王四平心甘情愿自行动手拆迁的,是石高文的另一举动。

与王四平谈心后,石高文马不停蹄与民政、农机等部门负责人取得联系,特殊的家庭,凄苦的身世,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几家单位负责人表示可在政策范围内给予关照。

之后,民政部门专项拨付特困慰问金和大病救助金,用于王四平解决生活困难和治病问题。汉川正成学校为王四平捐献了爱心款。

“她年过60了,推荐就业不方便。”石高文说,“我们再捐助一点,让她以后的生活更宽心一点。”城管局党组会上,石高文的倡议,得到大家一致赞同。

局长带头捐500元,副局长、大队长、机关干部等慷慨解囊,一共4730元,整整齐齐交到了王四平手中。

“城管局的一片苦心,我无以面对啊!”王四平自行拆掉商棚后,回了仙女山社区家中安居。她还与城管局监察大队约法三章:今后不以任何理由在正成学校旁摆摊设点,不在正成学校无理取闹,不在城区非经营点乱搭乱建。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汉川 督办 年的违建商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