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紧跟北京步伐 上海杭州地价破纪录


来源:楚天金报

人参与 评论

继4日北京诞生新地王后,5日上海和杭州一天出两个地王,可以称为长三角的“地王日”。 5日上午,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被新鸿基以217.7亿元的总价获得。下午,万众瞩目的杭州“最后一块黄金地块”——华家池地

继4日北京诞生新地王后,5日上海和杭州一天出两个地王,可以称为长三角的“地王日”。

5日上午,徐家汇中心项目地块被新鸿基以217.7亿元的总价获得。下午,万众瞩目的杭州“最后一块黄金地块”——华家池地块,57、58、59三个地块分别以56.2亿由绿地、36.7亿(溢价49%上限)由世茂、43.83亿(溢价49%上限)由滨江拍得。

9月4日下午,北京市国土局公开拍卖北京朝阳区农展馆地块,经过69轮的激烈竞拍,融创集团最终以21亿元的总价,外加异地建设27.8万平方米医院面积的条件获得。实际成交总价为43.24亿元,剔除配建的医院面积后,楼面价高达73099元/平米,溢价16.67%,成为北京名副其实的新“地王”。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开发企业出于战略布局考虑积极布局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由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溢价率表现较高转为楼板价的实际上涨。土地价格上涨,“面粉”价格贵,也就意味着房价难改继续上涨预期。尤其是最近一段时间由于政府推地策略与品牌开发企业布局策略的调整,品牌开发企业在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兴风作浪,“地王”现象频出,导致当前土地市场虚热,这有可能推动土地市场价格持续走高,房价自然而然就不会降下来。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北京 杭州 上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