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夏拟按“独立成市”建新城 首次披露该区规划草案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18日,武汉市江夏区举行统筹城乡发展研讨会,首次披露该区全域规划草案。根据武汉市按“独立成市”理念兴建6座新城的要求,江夏区率先着手新城全域规划,力争早日建成独具特色、功能完备的“南部新城”。 一座独

18日,武汉市江夏区举行统筹城乡发展研讨会,首次披露该区全域规划草案。根据武汉市按“独立成市”理念兴建6座新城的要求,江夏区率先着手新城全域规划,力争早日建成独具特色、功能完备的“南部新城”。

一座独立的城市,应当具备独立的产业、基础设施,以及完整的城市管理功能。江夏区全域规划提出了一个“湖城”、一个产业基地和一处休闲田园功能区:沿东北部汤逊湖岸,建一个功能齐全的现代城市;西北部建成以通用汽车、菜鸟网络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纸坊以南区域建成休闲田园板块,发展农村,保育生态,发挥都市农业功能。

18日下午,江夏区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将全域规划方案公之于众,征求全区干部群众意见。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上海、广州、北京、重庆、天津等地专家专项研讨了规划方案。专家认为,按“独立成市”理念建设新城,必须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不能走城市化的老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规划 新城 独立成市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