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长江二桥:“经济发展的枢纽桥”


来源:湖北网台讯(湖北资讯广播)

人参与 评论

随着长江二桥建成通车,徐东的交通陡然便利起来,也使这里人流聚集,品牌商家纷纷入驻,一时间,徐东几乎成了武汉商业形态最集中、最先进的商业核心地带。这个原来只是武昌市区与远城区结合部位的“城中村”,在

随着长江二桥建成通车,徐东的交通陡然便利起来,也使这里人流聚集,品牌商家纷纷入驻,一时间,徐东几乎成了武汉商业形态最集中、最先进的商业核心地带。这个原来只是武昌市区与远城区结合部位的“城中村”,在短短的十多年时间里突然转变成了一个超大型的城市中心商圈。

67岁的陈汉生是在武昌徐东村的老居民。17年来,他自家经营的小卖部慢慢发展为如今的小超市,见证了长江二桥建成后,徐东商圈的迅速掘起。

(录音:原先这一带呢,都是农村,种菜的菜农。后来长江二桥建成了以后,这个地方就慢慢的开始变化了。到了98年、99年,徐东平价啊、欧亚达啊、国美啊、工贸啊,这些品牌商家都在这里建成了。还有那个销品茂啊,它那个销品茂的广告可做得大啊,江这边和汉口那边啊,我记得都有一个巨型的广告牌。再后来,又有了那个新世界啊….反正说二桥一修好以后,这边的农村就变成了像中心城区了。)

依托着以长江二桥为中心的交通枢纽,徐东商圈的区域交通体系和商业体系也逐步完善。由此,近几年来大量的住宅小区,高档写字楼陆续坐落徐东。以徐东为中心的生活住宅区也成为武汉市民购房选择的主要目标之一。

28岁的陈琦今年5月在徐东附近购置了一套商品房,并打算作为明年结婚的新房。从小生活在汉口的他之所以选择徐东附近的房子,正是因为这里交通的便利和配套的完善。

(录音:我们家也是看了很多地方才选择徐东这边,主要还是因为这边交通也比较方便,紧贴着二桥啊到汉口啊,然后以后的地铁啊、公交啊这边相对来说都比较集中。再这边配套也比较齐全,生活上感觉也方便一些,所以才最后选择了在这边买房、生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长江二桥 武汉 经济发展的枢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