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口万锦江城业主房贷没办成 首付款退还被推


来源:汉网 

人参与 评论

由于业主征信有问题,致房贷无法批下来,开发商承诺一个月退还首付款,可两个多月过去了,房款依旧没退下来。昨日,汉口万锦江城业主秦女士向本报《维权三人行》反映,她的房子已经被再次出售,可开发商对何时退款仍

由于业主征信有问题,致房贷无法批下来,开发商承诺一个月退还首付款,可两个多月过去了,房款依旧没退下来。昨日,汉口万锦江城业主秦女士向本报《维权三人行》反映,她的房子已经被再次出售,可开发商对何时退款仍闪烁其词。

业主:41万首付款退还被一推再推

今年2月,秦女士父母在汉口万锦江城订了一套商品房,由于父母户口在黄石,不符合武汉购房资格,于是将房子入主女儿名下。8月14日,秦女士向开发商支付了41万首付款。约一个星期后,秦女士被告知共同还款人——她老公张先生银行征信有问题,贷款无法批下来,于是开发商答应退房退款。

8月20日,秦女士在万锦江城售楼中心手写了一张退房申请。她说,当时置业顾问承诺最迟9月底退还她41万首付款,并且在退款前,她的房子不会被出售。

9月20日,当秦女士再次来到售楼中心咨询时,置业顾问告诉秦女士由于集团领导到国外出差,没有签字,41万首付款暂时退不下来。

10月15日,秦女士再次来到售楼中心讨要说法,却依旧被告知集团领导仍在外出差,无法退款。从秦女士提供的一份视频资料显示,开发商经办此事的相关责任人晏兰承认,公司流程确实长了一点,但没办法,只能等领导签字。

开发商:就差老总最后签字

昨日,万锦江城售楼中心一工作人员称,当天是休息日,领导都不在,只有几个值班的工作人员,对于秦女士的情况她并不知情。

记者联系上经办退款事项的负责人晏兰,她表示,秦女士的事情已经在加急办理,可集团领导还在国外出差,没有签字,她也不能给出一个具体退款时间,只能尽快办理。她还透露,除秦女士外,大概还有7名业主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

秦女士购买的房子已被卖?她的房款究竟何时能到位?

对此,万锦江城开发商武汉荣业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荣业”)营销策划部副主任策划师周黎表示,武汉荣业是中海地产集团在武汉的全资子公司,办理退款确实需要集团领导签字,公司走程序,正常情况也需要一个月左右。

对于秦女士的情况,已经向集团报批,但集团老总目前仍在国外考察,秦女士的手续就差老总的一个签字,所以房款一直没退下来。老总大约还有10天才能回国,她会督办此事,下月5日左右,争取将房款退还给秦女士。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材料,该领导确实国外出差,但材料未显示出差多长时间。

然而,对于开发商的再次承诺,秦女士并不满意,“这完全是借口,就是故意不退,他们承诺了很多次了,但都没兑现”。

■说法

征信问题属不可抗因素

不用承担违约责任

律师:业主可向开发商索要书面承诺

秦女士抱怨,说好一个月退款,可房款拖了两个多月还是没结果,什么时候退款完全由开发商决定,自己毫无选择权。

对此,湖北松之盛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李春生表示,秦女士写了退房申请,开发商答应退房款后,她的房子就能被出售了。贷款因为征信问题办不下来属于不可抗力因素,秦女士不用承担违约责任。

他建议,秦女士可以向开发商索要退款书面承诺,承诺书上要写明具体的退款日期、退款原因以及违反承诺时间开发商需要承担哪些责任。如果开发商不愿意书面承诺,她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锦江城 付款退还被 女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