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公租房近一成房源被弃 带“4”房源占比最高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首个公租房小区首轮选房结束 2145套房有208套被弃选 昨天,武汉首个公租房小区——江岸区后湖惠民居首轮选房结束,2145套公租房中,有208套被选房家庭放弃。 下午4点30分,历时7天

原标题:武汉首个公租房小区首轮选房结束 2145套房有208套被弃选

昨天,武汉首个公租房小区——江岸区后湖惠民居首轮选房结束,2145套公租房中,有208套被选房家庭放弃。

下午4点30分,历时7天的首轮选房结束。透过贴在墙上的选房情况一览表,可以直观地看出哪些房源被选中,哪些被弃选。凡是被选中的房子,都被贴上了胶布;没有选中的房子,只是一个空格。

记者数了数,共有208套公租房被放弃。其中1号楼45套,2号楼3套,3号楼6套,4号楼153套,5号楼1套。这5栋楼房中,除4号楼是30层,有2个单元,房源总量为609套外,其余都是25层,只有一个单元,房源230—237套。

江岸区房管局负责人称,嫌房屋朝向不好,嫌楼层太高,嫌租金比较贵、嫌有的户型没有煤气、嫌公租房小区离工作单位远,是选房家庭放弃选房的主要原因。还有部分摇号家庭没来,该局打电话联系,却联系不上。总的来看,首轮被弃选公租房约占全部房源的近10%。

惠民居共有2145套公租房,而参与登记摇号的家庭共有4641户,这些家庭全部通过摇号排出了选房顺序。江岸区房管局负责人称,首轮被弃选的208套公租房,将提供给号码为2146—4641号的家庭依次递补挑选,直到选房结束。11月3日起,公租房进入签约交费环节。预计本月底,首批家庭即可入住。

好不容易摇上号,为何又放弃选房?昨天,记者通过对这208套公租房进行分类统计,发现了一些端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公租房 选房 首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