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起来像农村住起来像城市 湖北建设30个绿色幸福村


来源:湖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蒙蒙细雨下,古朴村庄隐于群山,200多处石屋散落各处,2万多株柿树遍布村里,600多棵百年老树点缀其间,村子干净、整洁而秀美。昨日,百余外地客慕名而来到此取经。 该村庄即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系省发展

蒙蒙细雨下,古朴村庄隐于群山,200多处石屋散落各处,2万多株柿树遍布村里,600多棵百年老树点缀其间,村子干净、整洁而秀美。昨日,百余外地客慕名而来到此取经。

该村庄即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系省发展战略规划办今年启建的10个“绿色幸福村”之一。省发改委副主任肖安民介绍,未来两年,我省还将启动20个“绿色幸福村”示范建设项目。“绿色幸福村”是省战略规划办提出的一种村庄建设模式,希望通过环境整治、民居改造、发展有机农产品生产加工和观光农业、挖掘文化资源,将示范村建成风景优美、有现代化居住条件、有产业支撑、有文化内涵的宜居、宜业、宜游新农村。它们“看起来像农村,住起来像城市”。肖安民如此描述。

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2月以来,桃源村建设玫瑰园500多亩、景观树20多万株,修复改造古民居,打造绿色有机产业链,变化惊人。在外打工十几年的农民大多回村,在大城市经商的老板们也返乡,还吸引了大批游客。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绿色幸福村 村庄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