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昌给工地挂维权牌 农民工可随时投诉欠薪工地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承包商是否按时发工资,有专人盯防;发生“欠薪”现象,农民工可即时投诉。武昌区在杨园街14个工地挂起首批农民工“维权牌”,尝试永久治愈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顽疾”。 昨天,记者在武昌区杨园街一处工地看到,刚

承包商是否按时发工资,有专人盯防;发生“欠薪”现象,农民工可即时投诉。武昌区在杨园街14个工地挂起首批农民工“维权牌”,尝试永久治愈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顽疾”。

昨天,记者在武昌区杨园街一处工地看到,刚挂上的“维权牌”,不仅列出了项目总承包商责任人、项目部责任人的姓名、电话,还列出了街道劳动保障所、区劳动监察大队责任人的电话,以方便农民工投诉。黄冈籍农民工小徐说:“有了这块牌子,我们打工更放心了。”

武昌区眼下有129个在建工地,约2万名农民工在打工。去年底至今年春节前夕,全区共发生33起农民工讨薪事件,涉事工资总额近亿元,经多方努力,均已圆满解决,但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按规定,劳务公司如不先跟农民工签劳动合同,建筑承包商就不允许农民工进工地打工。给农民工发工资实行实名制,劳务公司要向承包商提供农民工完整名单和每月考勤表,作为发放工资的依据。名单还要给街道劳动保障所一份备案,由劳保监察协管员按季度上门核对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杜思思]

标签:农民工 工资 承包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