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志强:取消限购不能完全解决库存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人参与 评论

据中原地产监测,20家房企公布了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合计为8795.7亿元,但今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实现30%以上同比增长幅度的房企仅约三成,除了房企年初制定销售目标较为谨慎外,库存量大难以消化

据中原地产监测,20家房企公布了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合计为8795.7亿元,但今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实现30%以上同比增长幅度的房企仅约三成,除了房企年初制定销售目标较为谨慎外,库存量大难以消化仍旧是房地产企业业绩承压的重要因素。

证券日报消息,消化库存仍是难题,尤其商业项目的去化问题难以解决。据中原监测的24个重点城市库存数据来看,多数城市的库存面积微降,部分城市的消化周期已经小有回落,这些城市已经成功压制住了该指标继续增长的势头。按当前市场趋势,重点城市销售市场的活跃仍可维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全国房地产市场看,一、二线城市市场升温,库存降低,但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库存积压已经非常严重,局部三、四线市场即使在救市的情况下,依然酝酿崩盘风险,尤其商业地产库存压力依然非常大。

任志强表示,中国现存6.8亿平方米库存,其中住宅面积约4.3亿平方米,商业和写字楼面积约2.5亿平方米。“我们一年销售住宅面积约为10 亿平方米,与库存之比为1:0.4,但是商业和写字楼一年只销售2亿平方米,与库存之比为1:1.2。可见,至少从现在来看,商业和写字楼的部分是存在一些问题的”。任志强直言,“是不是取消了限制措施就能解决库存问题,目前来看,不能完全解决”。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任志强 取消限购 库存 凤凰新闻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