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景房变围城18业主投诉开发商 工商开出15万罚单


来源: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景房”变“围城”,18业主投诉开发商 广告单上宣传“湖景房”,而业主收房时却成“围城”。工商部门受理18位业主的投诉后调查,认定开发商虚假宣传,并开出15万元罚单。 昨天,记者从投诉人谭某

原标题:“湖景房”变“围城”,18业主投诉开发商

广告单上宣传“湖景房”,而业主收房时却成“围城”。工商部门受理18位业主的投诉后调查,认定开发商虚假宣传,并开出15万元罚单。

昨天,记者从投诉人谭某提供的这份编号为“黄陂工商处字{2013}125号”《武汉市工商局黄陂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看到,该处罚决定是7月2日作出的。经工商部门查证,某房产公司无中生有,虚构亲水平台、亲水公园的建设规划,严重误导消费者购房,其行为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九条第一款规定。

该公司利用广告对商品作引人误导的虚假宣传行为,造成该小区18名业主集体投诉。依法作出行政处罚:1.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消除影响;2.罚款15万元。

谭某介绍,2011年4月8日,他与武汉某房产公司签订购房合同,在盘龙城某楼盘购买了一套百余平方米的房子,总价51.0718万元。

去年10月22日,谭某办理新房交接手续时,发现开发商在宣传画册及沙盘模型中称小区配套湖滨岸线,打造沿湖公园景观带和广场式亲水公园等,但现实不仅无公园景观,也无别致湖景,实际是一排围墙将房屋和一片沼泽地相隔离。该小区其他17位业主也遭遇同种情况,他们拒绝收房并要求退房、赔偿损失但遭拒。

事后,谭某等业主向黄陂工商分局投诉,认为该公司存在虚假宣传行为,要求退房并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49条规定双倍返还购房款。

去年11月14日,黄陂工商调查人员到黄陂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调阅该公司宗地平面界址图资料,同时在区文化局调阅有关盘龙城遗址公园总图等相关资料,确认该公司小区位置不属于盘龙城遗址公园规划范围内。

今年3月4日,工商部门向该公司下达限期提供证据通知书,要求提供项目建亲水平台和亲水公园的规划文件和相关依据,但该公司至今没有提供。

今年5月13日,工商人员在该小区查看现场并拍摄沿湖实景,证明该小区实景与宣传内容不符,并依法开出行政处罚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林芳]

标签:湖景房 虚假宣传 武汉买房 凤凰网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