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楼盘认筹金创十万天价 锁定客户摸市场 明吃小亏暗得利


来源:楚天都市报

人参与 评论

买房交认筹,这是在武汉买房绕不过的程序。不过,一般买住宅的认筹多在2万元内,但光谷某楼盘的认筹金却创下10万高价。据称,缴10万认筹金后可在开盘享受总价“先减5万房价再额外98折”优惠,若放弃购房,

买房交认筹,这是在武汉买房绕不过的程序。不过,一般买住宅的认筹多在2万元内,但光谷某楼盘的认筹金却创下10万高价。据称,缴10万认筹金后可在开盘享受总价“先减5万房价再额外98折”优惠,若放弃购房,开盘60日后再退还。 

业内人士提醒,开发商这种打击竞争对手并锁定有效客户的手段,并无实质优惠却让购房人吃哑巴亏。

住宅认筹创天价

近日,光谷某住宅项目在先期认筹1万基础之上,推出所谓“认筹升级”计划,已缴纳1万认筹金后,再缴纳9万元开盘即可享受“先减5万房价再额外98折”优惠。 

该项目开发商称,该升级计划属自愿行为,认筹1万只能享受“总价减6万”的优惠。两相比较,面对100万左右的房产,“升级”对潜在购房者的诱惑不小。据记者了解,有不少客户已完成了升级。   

该楼盘6月初已开始认筹,但一周之后推出“升级”计划,难道仅仅是为给客户更大优惠?在该项目周边,另一大型住宅项目也将于近期开盘,这笔10万元认筹金,又或是为锁定客户打击竞争对手?

高价认筹选客户

“该项目开始认筹量较大,可能超过房源数量,但并非所有认筹都能转成实际成交,因此追加认筹金是为再度筛选有效客户。”业内人士透露,此前某楼盘推出300套房源,收到800多组认筹,导致开盘当天发生打砸。   

认筹是一种预购买条件,认筹客户在开盘当天可根据认筹顺序选房。但这种制度帮助开发商规避风险锁定客户,又让买房人看似享受到了优惠。 

升级后“先减5万房价再额外98折”看似优惠更大,但房价尚未最终确定,买房人高价认筹能省钱完全是“空中楼阁”。某开发商透露,认筹时只会给出大致房价区间,“如果认筹量大,开发商会提高报价5%-10%。”即便客户最终未买房而退还认筹,资金也被开发商无偿占用。

潜在风险知多少

“开发商开始认筹时,一般都没有领取预售证,而是根据认筹量调整房价后,再去相关部门备案。”上述开发商人士介绍。 

实际上,早在2010年住建部即发布通知,要求凡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认购、预定、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但认筹却在武汉屡禁不止已成买房必经程序。 

没有预售证,意味着这个项目还未被许可销售,在这种情况下,就先期缴纳一笔不菲的认筹金,而这笔钱并不会进入房管部门的预售资金监管系统,这意味着一旦遇到烂尾等极端现象,业主的损失恐很难追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客户 楼盘 筹金创十万天价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