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武汉推盘不旺 上周楼市成交3363套销量下降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某研究院对武汉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上周(8月12日-8月18日)武汉楼市商品房成交3363套,环比减少611套,成交面积为35.10平方米,环比减少13.44%。记者统计发现,8月前三周武汉楼市商

某研究院对武汉房地产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上周(8月12日-8月18日)武汉楼市商品房成交3363套,环比减少611套,成交面积为35.10平方米,环比减少13.44%。记者统计发现,8月前三周武汉楼市商品房成交分别为4415套、3974套、3363套,呈现出连续下降势头,而这主要和市场推盘减少所致。

根据统计,8月前两周一共只有4个楼盘上市,每周2个,第三周有7个项目开盘,这也明显降低了市场总体销量。而在之前的六七月,推盘次数分别都达到了32、27次,而8月前三周才11次,下滑非常明显。此外,由于一线城市房价地价大涨,不少项目也在重新调整定价和开盘策略,也影响了上市数量。不过根据统计,不少项目包括一些新项目将在8月下旬陆续上市。

从上周开盘统计来看,销售去化速度出现下滑,倒是让开发商更为担心。上周7个楼盘累计新推房源1934套,去化率为52%,较前一周减少11个百分点。与之相比,7月武汉房企推盘供应7215套,当日销售4752套, 去化率65.8%,此前的6月也达到57%。

从成交区域来看,上周洪山区成交套数在700套以上,为737套,排名第一;其他区域成交套数均在400套以内,其中黄陂区和江夏区成交套数在300-400套之间,汉阳区、江岸区、东湖高新开发区、东西湖区和武昌区成交套数在200-300套之间,硚口区、新洲区和蔡甸区成交套数在100-200套之间,其他区域成交套数均在100套以内。

同时,不同住宅项目成交的情况差别较大,上周海昌天澜加推300多套房源,成交均价为7250元/平方米,此前营销活动较多,蓄客充足,加上所推户型为客户青睐,去化超过8成,表现较好;新世界恒大华府共推出270多套房源,成交均价为8300元/平方米,由于户型较大,情况一般。这也说明,面积紧凑总价适中的产品依然是市场的主流选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玉]

标签:成交 武汉 推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