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4套胶囊房改建人:胶囊房只作员工宿舍不对外出租


来源: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64套胶囊房改建人向记者说情况“胶囊房只作员工宿舍不对外出租” 64套胶囊房改建人向记者说情况 “胶囊房只作员工宿舍不对外出租”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23日晚,汉口穗丰花园64间胶囊房改建人接

原标题:64套胶囊房改建人向记者说情况“胶囊房只作员工宿舍不对外出租”

64套胶囊房改建人向记者说情况

“胶囊房只作员工宿舍不对外出租”

本报讯(记者明眺生)23日晚,汉口穗丰花园64间胶囊房改建人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他辩解说:改建胶囊房只是为了作为企业内部的员工宿舍,不会对外出租;装修时也没有改变房屋的原有结构。

23日晚,记者再次拨打64间胶囊房改建人肖某的电话。肖某说,他已经看到晚报报道,但自己改建胶囊房不是为了出租,而是作为企业内部的员工宿舍,租给员工居住,以改善员工的居住条件。记者问:“既然作企业员工宿舍,投资80万元将5套房分隔成64间,并且大部分配备独立卫生间?”肖某说:“这样做,是为了让员工住得舒适一些,更‘和谐’一些。”

肖某还说,改建之前,这5套房都是框架结构的毛坯房,自己用材料将它们分隔成小间,没有改变原有的房屋结构,不存在违法问题。记者询问肖某的身份,他提及的企业名称以及员工的数量,他均拒绝回答。

改建成胶囊房作企业员工宿舍,是否违法?江汉区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不管改建之前是不是框架结构的毛坯房,改建成胶囊房后是不是对外出租,肖某改建胶囊房的行为,都违反了武汉市房屋安全管理、房屋租赁、物业管理等相关法规。按规定,房屋的厨房、卫生间、阳台不得出租供人居住;不得将不具备防水条件的房间或阳台改为卫生间、厨房。肖某5套房子的厨房、卫生间、阳台,都改成了房间;4楼、5楼房间的卧室改成小房间后,还配建了独立卫生间。因为房屋套内的结构,是经过规划、建管部门反复审核确定的,未经许可,不得随意改变。

消防研究所专家说,按照我国《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员工宿舍属于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施工应报经消防部门审核批准,其防火设计应套用公共建筑的要求执行。肖某未经消防部门批准,将普通住宅改建成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属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文静]

标签:胶囊 员工宿舍 宿舍不对外出租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